2007-11-01 22:46:40森"

短篇小說 --- 愛回溫

基隆站快要到了...請旅客準備下車...耳邊傳來熟悉的廣播...

「糟糕了 我又坐過頭了...」驚醒

我下了車...還是回到車站內買票...

「怎麼我每次都這樣啦...為什麼每次都沒有人要叫我...為什麼每次我都要坐下一班車才能回家...為什麼每次我都要坐這班9:50分的車才能到家...」

我叫芷筑 一個每天從七堵通車到台北上課的普通高中生 一生普普通通
談了兩次戀愛 每次都被男朋友甩 考試普普通通 卻考上台北的學校
我從小就很喜歡貓咪 我從小許的願望就是希望能讓貓咪永遠陪在我身邊...

回到家...一個人都沒有...只有小喵陪著我...

開了電腦 無聊的在電腦前發呆...

叮咚~有人在家嗎!及時通傳來了叮咚聲~看一下

叮咚~有人在家嗎!
最可愛ˇ芷筑: 心慈 是妳阿
好朋友ˇ心慈: 怎麼!?今天火車又坐過頭啦
最可愛ˇ芷筑: 對阿 又是這樣:(
好朋友ˇ心慈: 開心點啦!反正每次都這樣!妳早就習慣了吧!
最可愛ˇ芷筑: T_T嗚~妳怎麼這樣
好朋友ˇ心慈: 開個玩笑而已嘛!
最可愛ˇ芷筑: 唉~我多希望有一個白馬王子每天都提醒我家到了阿
好朋友ˇ心慈: 大花痴!妳又再幻想了呀!
最可愛ˇ芷筑: 反正又不可能會成真~讓我想一下又有什麼關係嘛!
好朋友ˇ心慈: 好好好~不過可別忘了明天要交的報告呀!
最可愛ˇ芷筑: 啊!我忘了!心慈~可不可以...
好朋友ˇ心慈: 妳又來了 每次都這樣要我幫妳做報告
最可愛ˇ芷筑: 拜託拜託~不是妳說的嗎~習慣了就好嗎
好朋友ˇ心慈: 這時候妳就這麼會講話~
最可愛ˇ芷筑: 拜託啦!大美女!妳人最好了啦!
好朋友ˇ心慈: 好啦好啦!拿去吧!(傳送檔案)
最可愛ˇ芷筑: 這麼快!!!!!!!!!!
好朋友ˇ心慈: 早就知道妳會這樣~我不想熬夜~所以就先做好啦
最可愛ˇ芷筑: 心慈 我真的是太愛妳了!
好朋友ˇ心慈: 當然當然~我們可是10年的朋友了呢~
最可愛ˇ芷筑: 對阿對阿~10年都是妳在幫我的呢!!!!!
好朋友ˇ心慈: 妳還敢講~不理妳了 晚了 我要去睡了!
最可愛ˇ芷筑: 嗯嗯嗯~晚了 早點睡呀!大美女~!
好朋友ˇ心慈: 妳也是阿 大 花 痴 !

好朋友ˇ心慈已經離線了

正當我準備離線的時候...

freecat: 在嗎?(這個熟悉的帳號...是他...)
最可愛ˇ芷筑: 嗯...
freecat: 妳最近過的好嗎
最可愛ˇ芷筑: 嗯...很好...
freecat: 我最近...很寂寞...(突如其來的一語)
最可愛ˇ芷筑: 寂寞!?沒想到你會說出這樣的詞...當初分手是你說的
freecat: 那個...只是我太衝動了...我其實是很喜歡妳的
最可愛ˇ芷筑: 現在說這些都沒有用了 我早就不喜歡你了
freecat: 是嗎...那晚安了...

freecat已經離線了~

他是我國中的男朋友 我們的感情很好 我們這樣維持了3年
雖然我們家在天南地北 不過他總是要陪我坐火車 直到我離開他才肯走
但在國三那年...他對我提出了分手...連挽回的餘地都沒有給我...
就這樣轉校...換電話...及時通的永久隱藏...我找了他很久...
但他也就這樣躲了我很久...直到幾個月前...我對他切心了...
現在出現在我眼前...就算是再有誠意...我也不可能會原諒他了...

我關了電腦...睡覺...讓自己不要想那麼多...

翌日~

「芷筑」

「我已經吃不下了...」睡夢中的我

「芷筑 醒醒阿」心慈搖著我

「幹嘛...怎麼了...」我站了起來

老師站在我眼前...糟糕了...

「上我的課睡的很舒服嘛~把課本拿給我看」拿走了我的課本

「不行阿...」糟了...

(老師快要被我氣瘋了...)

「妳...上課在給我畫什麼貓咪...課堂筆記全部都沒抄...」大吼

「報告」傳來了開門的聲音 是他

「什麼事」老師瞪著他

「您罵人的聲音太大聲了 吵到我們班不能上課了」

「我會盡量小聲一點的 快回去上課」

「謝謝老師」

「芷筑 坐下 以後要好好上課喔」

「是 老師」

沒想到最後竟然是他救了我...真是冤孽...不過...謝了

放學後我又一個人去坐火車...

「今天一定不可以睡著...不可以...不可以...」不斷捏自己的臉

火車凳了一下...有人摸我屁股...不會吧...是不小心的吧...
但那個人的手竟然不縮回去 放在我裙子上...他...在摸我...
我的淚...滴了下來...

「這位先生 你已經觸犯了性騷擾防制法中的性挑逗了 我現在就可以報警把你抓走」抓住那個色狼的手...是他...

「你這小子不要太囂張」一拳向他揮去

只聽到啪啪兩聲...色狼就被制服了...他大概不知道他是柔道高手吧...

「對不起...請你放過我...」

「知道錯了就趕快給我道歉...」

「對不起...」

「快給我走 你這個敗類...」鬆開了手

「乖 別哭了...」我倒在他懷中...

基隆站快要到了...請旅客準備下車...又是這討人厭的聲音

「妳這笨蛋又坐過頭了呀」抹掉我眼角的淚

「走吧 去買票吧」他牽了我的手 而我 沒有鬆開他...

我們兩個坐在基隆火車站等著火車...很久沒有...這樣開心的等火車了...
因為...他在我身邊...而且牽著我的手...火車也很識相...今天誤點了...
我第一次因為火車誤點而高興呢...ㄒㄒ...

「你在傻笑個什麼盡阿」他看著我

「沒有啦 只是...很久沒有這樣甜蜜的感覺了...」害羞>////<

「阿 對了 抱歉」鬆開了我的手

我看了他一下 為什麼他要鬆開...!?

「幹嘛?」我看著他

「沒什麼 我只是一個妳的朋友 沒有資格牽妳的手」好心酸

(不是的 我也不想和你只是朋友)雖然我心理想這麼講

「嗯 是阿 我們只是朋友」欺騙自己的心

開往新竹的火車就要開了 請還沒上車的旅客趕快上車

「妳的車到了 快上去吧」

「嗯 那我走了 今天 謝謝你」

我一個人在火車上傻笑 旁邊的人也一直看著我...但我不在意...因為有他...

我到家了...開電腦...

最可愛ˇ芷筑: 喂喂喂...我今天又坐過頭了呢~
好朋友ˇ心慈: 坐過頭了妳還那麼開心阿
最可愛ˇ芷筑: 不是啦~我剛剛在火車上還遇到色狼呢...他偷摸我的屁股...
好朋友ˇ心慈: 遇到色狼妳還可以開心成這樣 妳病的不輕了
最可愛ˇ芷筑: 不是啦 因為有小喵出現救我 他好帥喔
好朋友ˇ心慈: 小喵?妳旁邊的那隻貓阿!?
最可愛ˇ芷筑: 不是啦!!!!!是人是人~
好朋友ˇ心慈: 喔~妳是說他!!
最可愛ˇ芷筑: 對啦對啦~他今天真的好帥喔~根本就是白馬王子一個
好朋友ˇ心慈: 是喔 妳不是不喜歡他了嗎
最可愛ˇ芷筑: 現在又喜歡了阿
好朋友ˇ心慈: 難怪大家說女人是善變的
最可愛ˇ芷筑: 妳沒看到他制服色狼的那個眼神 超迷人的
好朋友ˇ心慈: 他不是瞇瞇眼嗎!?
最可愛ˇ芷筑: 那個不重要啦 就是那個眼神 把我迷住的
好朋友ˇ心慈: 但我記得沒錯的話 他不是瞇瞇眼嗎 = =
最可愛ˇ芷筑: 都說了那些不重要了
好朋友ˇ心慈: 是是是...只要被迷上什麼都不重要了
最可愛ˇ芷筑: 不要這樣糗我啦!!
好朋友ˇ心慈: 妳這個傻女孩 難道妳想再被傷一次嗎
最可愛ˇ芷筑: 如果他每天都這麼帥 那又有何不可呢
好朋友ˇ心慈: 昏倒...
最可愛ˇ芷筑: 嘻嘻~
好朋友ˇ心慈: 妳就是這樣 才會每次都被別人騙啦
最可愛ˇ芷筑:
好朋友ˇ心慈: 幹嘛不講話了
最可愛ˇ芷筑: 沒有阿
好朋友ˇ心慈: 我知道我說話是直了點 但我都是為妳好阿
最可愛ˇ芷筑: 我知道妳是為我好 但那樣的話就是很傷人嘛
好朋友ˇ心慈: 好啦好啦~我知道單純就是妳的特色
最可愛ˇ芷筑: 這是誇獎嘛
好朋友ˇ心慈: 呵呵...是...
最可愛ˇ芷筑: 但聽起來明明就是在罵我笨
好朋友ˇ心慈: 如果妳都知道我在罵妳笨了 那就代表妳不笨阿
最可愛ˇ芷筑: 對吼~對嘛對嘛~我就說我很聰明吧
好朋友ˇ心慈: 對對對...大 花 痴 !

好朋友ˇ心慈已經離線了
這個人怎麼每次都這樣...罵我大花痴就離線...

翌日~放學時~我看到他...

「喂!你什麼時候學會抽煙了」我拉著他

「之前的事阿 因為一點事讓我不高興 所以我現在不高興就會抽煙」

「你不要再抽了」撥掉他的煙

「這位大小姐 現在連我抽個煙妳也要管嗎 反正我們都沒瓜葛了」

「誰說的 那上次你為什麼要救我」

「上次阿 就不小心看到的阿 妳不會還單純的以為我還喜歡妳吧」

「對 我是個白癡 我以為我們會合好 原來 一切都只是我太傻」

「如果現在我說我喜歡妳妳會信嗎」

我搖搖頭看著他不說話...

「那就對啦 那我到底喜不喜歡對妳也沒太大影響吧」輕佻的態度

「我不會管你了 你就在這抽個夠吧」

「那最好 再見了」

我不管他的話就這樣走了...

「他怎麼老是喜歡讓我為他掉淚...這樣很好玩嗎...」我滴著淚...

我跑回了家~拿出我的日記本...

x月/x號

今天我看到他在抽煙 我想阻止他 原來是自己自討苦吃 我為他付出那麼多 為什麼他都感覺不到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誰能夠告訴我答案...我相信他的每一句話...但我不相信...他說他喜歡我...因為我沒有那個資格...去擁有他... 今天...我又為他掉淚了

我闔上了亂糟糟的心情...試圖用睡眠來催眠自己忘了一切...那樣的畫面卻不斷的浮現在我眼前...揮之不去...

翌日~

「芷筑~妳昨天又沒睡好喔」心慈擔心我

「沒有啦 我沒事的 我精神很~」打哈欠「好~」自己偷笑

「又是因為他?」

「嗯」

「你們又怎麼了 不是好不容易才好了一點點嗎」

「別提了啦 那樣的人 算了啦」

「怎麼妳今天說的話和之前不太一樣勒~」

「女生是善變的」

「沒錯!!妳真的很善”辯”」

「但我聽說他最近好像要出國耶」

「出國?為什麼」

「好像是他家人希望他到美國去讀書吧」

「真的嗎!?」驚訝+擔心

「妳剛剛不是才說那樣的人不用管他」

驚~「我沒有要管他阿 只是看他什麼時候走 我要慶祝一下」心裡有點失落

「聽說他明天就要走了」

假裝不在意...

「希望妳是真的不在意才好」

「我知道妳對他還是有感覺的 如果選擇狠心對他 那妳就不要難過」

「我有什麼好難過的 我不喜歡他是他的損失好不好」

心慈冷笑了一下...

「我說這位大姐...妳冷笑是想表示什麼...」

「沒有阿 只是喉嚨痛而已」

雖然我嘴上說不想念...但其實我...

翌日~

他...真的出國了...連再見也沒和我說...我想我...真的後悔了...從此...
我失去了笑容...我忘了該怎麼笑了...因為...他不在了...那次之後...
我和心慈的感情也越來越淡了...我已經不能再擁有他的什麼...我有擁有的...
只是那些和他快樂的點滴...和他送我的這隻以他為名的小喵!!!!!

很多很多年後...

我出了社會...我做了我最想做的行業...我開了一家貓的寵物店...
每天都看著這些貓...我總是會想起他的身影...

鈴鈴鈴~(鈴鐺聲)

「歡迎光臨」

「妳是...芷筑...」一個女生瞪大眼睛看著我

「妳不會是心慈吧」不敢相信

「對阿對阿~我們好久沒見了呢!!!!!」

「是阿 的確是很久了」

「妳知不知道我找了妳很久了」

「找我!?」

「對阿 妳記不記得妳高中的時候喜歡一個男生 然後他出國去了」

「你是說小喵真正的主人嗎」

「對 他出國後妳也就跟著轉學了 你們兩個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

「因為當時我真的很後悔沒留住他 但或許 我當時留他也沒意義吧」

「原來 你們都是一個樣阿」

「我們?我和他一樣」

「對 妳自己看這個!!!!!」心慈拿了張明信片

是他寄的...住址是...xx市xx區xx路x號x樓...好熟...這不是我高中的家嗎...

「對 沒錯 他大概幾個月後就回國了 當他去找妳的時候妳已經消失了」

「是嗎 那或許是我們沒有緣份吧」

「妳先看了內容再說」

心慈嗎 好久不見了 希望一切安好
妳有芷筑的消息嗎 我很後悔當時沒留住她
我現在住在她以前的房子 我很希望能夠再看到她
我這次絕對不會讓她再離開我了 我發現
我說的話她都信 但偏偏簡單的我愛妳她卻老不信
重要的是 當時我自己也不信 但在美國這幾天
我沒有一天不再想她的 拜託 妳可以幫我找她嗎 日期x年x月x日

「這個日期 不就是前天 這禮拜一嗎」

「對阿 所以他現在一定還在妳舊家等妳」

「是嗎」

「還在想什麼 明明兩個人都還是很喜歡對方 為什麼還要這樣呢」

「不 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傻女孩了 所以 那樣愛的感覺 或許已經不在了」

「真的嗎 但是...」

「不用再說了 我不會去的 妳走吧 有空再來找我聊天吧」

「那好吧 我也不強求了」心慈離開了...

我記得...我高中的家應該是在這吧...雖然我嘴上說不來...但我還是很想他

我悄悄的走到了門口...

看到一個男子在屋內...一個人看著星空...似乎在想些什麼...

「妳...妳是芷筑對吧」那個男的開心又驚訝的看著我

我點點頭不說話

「我就知道妳會來」

「很抱歉 我來不是因為我們會合好 我只是來叫你忘了我的」

「什麼」

「不要懷疑 我現在是個有老公的人了 我不是那樣會劈腿的女人」

「真的 妳對我一點感覺都沒了嗎」

我看著他搖搖頭 我笑了笑 或許是笑他太傻了

「果然 一切只是我自己太愚昧」

「我們現在只能是朋友 不會再有其他的」

「好吧 朋友 祝妳生日快樂 我走了...」他拿了個小盒子給我就離開了...

我看著他的身影離去 雖然不捨 但我說這樣的謊 只是希望他能真的快樂
我打開了那個小盒子...
盒子發出了聲音 是一首很美的曲子 裡面還有一個類似電子雞的東西
但不一樣的是...裡面養的...不是雞...而是一隻小貓咪...
我的願望...真的實現了...
盒子裡面擺的 都是我和他快樂的照片...甚至還放了一個戒指

「不行 我要去追他」我跑了出去 他...已經走了...

我從心慈口中得知 他會坐8點的飛機飛回美國...
我用最快的速度到了機場...但我趕到時...已經8:15了...
他的那班飛機已經起飛了...
我很難過...我讓他從我手中離去...兩次...
我一個人失落的在哭...

「妳在哭什麼哭阿妳」這個聲音

「你不是應該已經上飛機了嗎」擦擦淚滴

「本來應該是啦 不過我臨時肚子痛 所以改搭下一班了」

「你這個大笨蛋!!!!!哪有人把戒指給新娘新郎自己卻跑掉的啦...」

我們倆都傻住了...我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是嗎 妳怎麼這麼快就決定是我的新娘了阿」

「那這個是什麼」我拿出了裡面的戒指

「這個阿 我是用來求婚的阿」拿走了戒指...

「那這樣你幹嘛丟在給我的盒子裡」

「是嗎 那好吧」叩~他跪了下來...

「芷筑小姐 請問妳願意一生一世對我不離不棄在我難過時給我溫暖嗎...」

「好 但這位先生 你也要記得每天我回家的時候你都要煮好飯等我喔...」

「好吧 勉強可以接受...但妳不是說妳是個有老公的人嗎」

「對阿 我的老公是一個大笨蛋 而且他現在就在我心中」



我們的愛 已經回溫了

我們之間的愛不再冰冷

只因為我們擁有對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