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13:28:40芝樹

【妳不結婚,好嗎?】

 
 
 
 
 
 
 
『妳不結婚,好嗎?』
 

 
即使感到孤寂也沒辦法。

 
 
 
 
 
噗的一聲,突然在我耳邊響起。

「妳又給我放屁!!!!」我罵著我的老姊。

不知道是我們家的基因有問題還是怎樣,一家人都喜歡放屁!(不過我例外,我是說真的)
 

在小時候,老爸因為生病而過世,其實對他沒什麼印象,因為那時我太小了。然後,在我國小二年級前,我跟老媽和老姊都是在我外公家一起生活,我跟我老姊從小到大一起生活,形影不離,我們算是感情非常好的姊妹了。

到了國小二年級,我媽改嫁,我們也從外公家搬了出來。
 
 
 
 
 

「很臭耶!!!」我奔跑逃出房間。

過了幾分鐘。

我又再度走回房間。

「妳幹嘛不出去外面放啊!!!」我勒住我姐的脖子。

「不好意思咩~」她一點也沒反省的笑著說:「就來不及嘛~」

我原本以為這種生活會一直持續下去,沒想到我姊考上大學後,就開始有所變化。
原本,她一個禮拜會從台中回來一次。
 
 
 

有一次她回來,坐在電腦桌前。

「喂~XXX..............」她叫著我的名字,那時我坐在床上。

「嗯......?」其實我已經知道她要說什麼了。

「我跟妳說.........我...........」

「交了男朋友?」我說出早已在我心裡沉澱的話。

我老姊在大學之前連個男朋友都沒交過。
 
她長的太愛國?(笑)應該不是吧!

「妳怎麼知道??」我老姊驚訝的看著我。

「因為我認識妳太久了...........」我理所當然的回答。

就從那個時候開始,她漸漸開始很少回來了,從一個禮拜回來一次變成兩個禮拜回來一次。其實不只是我,老媽一定比我更想要她回來,但我不能太貪求,我已經不小了。

她男朋友是個印尼華僑,他爸媽從大陸搬到印尼去生活,一連生下好幾個女兒,應該至少有六個吧!他是最小的兒子,或許是因為這樣,他非常的任性。

是我老姊跟我抱怨的。

他幾乎每天都要叫我姊打手機給他至少10通以上,每隔幾分鐘就打一次,上課打電話給他、下課打電話給他,走到校門口打電話給他,回到家打電話給他,吃完飯也打電話給他,睡覺前也打電話給他,這樣你就知道他有多任性了吧!(笑)

有一次我老姊開車載著我和小阿姨,要送小阿姨回家,結果開車開一開恐怖的手機鈴聲又響起。

「幹嘛?」我姊那隻手機是專門跟他男朋友聊天用的。

「妳現在在幹嘛?」電話的那一頭他問。

「開車送我小阿姨回家..........」

「喔...........」

掛掉,結果又沒隔幾分鐘,鈴聲又響。

「妳現在在幹嘛?」他又問。

「在等紅綠燈............」

─掛掉。

想到這就覺得很好笑,他男朋友是獅子座,果然很任性。

他們也常常吵架,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

 
 
 
我常常到我姐的網誌看。

 

January 28, 2006 今天跟他鬧脾氣!

剛剛他叫我上線,我故意說:「不要!」那時我真的很爽。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為何要這樣子?
而他也理所當然地很生氣,不過這次他卻異常地直接跟我說88後,就不再連環call。

呵......我知道我很孩子氣,但是我卻不想低頭說道歉。
他以為他是誰,很大男人喔,哼。

不過這次真的是第一次,他沒有連環call。
讓我很高興也讓我開始胡思亂想。
他現在可能正在思考吧?我是不是真的好女孩。
呵,讓他思考吧,也讓他想清楚吧,因為我真的不是好女孩。

(我總是讓自己保持隨時都能接受**的狀態。)

 
 
 
他變成熟了。JANUARY 29, 2006

昨天跟他鬧脾氣事件,後來竟然演變成他轉為低姿態!?
這真的是讓我驚訝也讓我很過意不去......因為以前的他從不是這樣。

昨天他掛了電話以後,約過了1~2個小時,我就接到他的電話。
剛開始我真的是不想接起,因為通常他一定是對我發脾氣。
但是,這次卻出乎我意料,當我接起第三通電話時
另頭傳來的語氣竟是如此的平和溫順,真的讓我傻眼
他沒有扯到剛剛發生的事情,反而問起明天我有什麼行程

他這樣的轉變,真的是第一次,有史以來的第一次
而他這樣的態度,也讓我突然感受到我的不該
我知道他是想念我,可是我卻故意這樣惹他生氣
而且昨天我還故意問他說:「怎麼突然想上線呀?」
然後他就很生氣地回:「我上線不是爲了你是為了誰呀!」
唉,明明自己也想念他,可是嘴巴就是不聽使喚愛使賤,唉。

而昨天當我們說完要掛電話時,他突然叫住我:「寶貝!」
我有點不解地:「嗯?」

然後,他很無奈地說:「我真的很想你啦......每天不跟你聊就覺得很奇怪,你以後不要這樣啦......。」
呵呵,他這次真的有改變了,而後我也傳了i’m sorry的簡訊給他了。

 

我常常看了她的網誌,都有這樣的感想:『他們又吵架啦?』
 
 

半年!April 2, 2006

竟然進入了不可思議的時期

我們,半年了!

 
 
 

『他們半年啦............』我在心中想。
 
 

最近,我又到了她的網誌看。但這次寫的不再是她跟他吵架的事了。
 
 
 

未婚AUGUST 3, 2006

他昨天提出一個問題:「如果他畢業後在台灣找不到工作,就得回他的國家。但除非我成為他的Fiancee。」

其實在剛交往不久,他就曾向我提過。
只不過那時候的我跟現在的我,所抱持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樣的。

而昨天我聽到時,當然心情是很暖很暖的。
可是我卻納悶為什麼他不直接了當說「娶我」二字而跟他生悶氣。
再且前些日子也發生些事情,總覺得他跟以前不一樣。
這樣一整個來,我的心情真的已經受不了,昨天就直接向他爆發。

而之後在我們的對話之中,其實大多數是我自己孩子氣與愛亂想。
這樣的行為,我明白是我愈來愈愛他的證據。
我說他變了,他說他沒變。我提出的問題,他也傻眼。
原來以前聽說戀愛中女人總是愛亂想是真的,因為它在我身上出現了。



「唉。」



他說:「你不是問『為什麼我說不出娶你』這個嘛?」
他說:「我剛剛不是跟你說了?」
他說:「我不是說未婚嗎?」
他說:「為什麼不能說出口?」
他說:「是因為我不知道這麼寫?」
他說:「所以我用未婚!」
他說:「為什麼要娶你呢?」
他說:「是因為我愛你!」
他說:「是因為我不想你離開我!」
他說:「是因為我不想看到你跟別人在一起!」






我忘了他是外國人,忘了他的中文很爛。
呵呵,我也愛你。




其實早在當初,我就有想過這個問題,如果這是她的第一個男朋友,也是最後一個的話,我要怎麼辦?
 
 
她如果真的結婚的話到底該怎麼辦?她如果要嫁去印尼的話......
她可能就再也沒辦法回來了吧?
 

我想,老媽,沒看她的網誌也了解,她有一天一定會嫁出去,她一定做好這種心理準備。
 
但我還沒........
 

我真的超幼稚。真像是長不大的小孩。
 
 

但我心裡還是有回音是說:『妳不結婚,好嗎?』

就跟老媽一起生活到永久。
 
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願望。
 
 
 
 
 
 
 
 
 
 
 
 

妳不結婚,好嗎?我是說真的。










Ban 2007-01-29 14:43:08

說到印尼兩個字
這個是真實案例嗎?
如果是的話
那我還真的有好多事都不知道
像是改嫁的事
爸爸的事

NANA Dream 2007-01-15 16:33:56

恩..

︴不點兒⊿ 2006-10-16 11:15:51

超愛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