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10:27:06阿貪哥

找共鳴

唱歌其實是一件滿難的事情,

除非天份極高,不然靠後天的努力真的要付出很多很多...

而我從小學就喜歡亂唱歌,也不知道好不好聽?

印象當中只知道小學有機會被選進學校的合唱團,不過自己沒心加入~ㄎㄎ~

後來,在高中就真正有參加合唱團,但當時沒學到啥麼只知道唱歌要用肚子唱...

終於,在大學參加系合唱才真正發現更多唱歌的技巧,還有發現原來會唱歌的人那麼多。

印象最深的是教我們練唱的同學超厲害的,有學過聲樂、精通多種樂器,

本身在歌唱比賽也屢屢獲獎,真的很屌

當時,我在他的網誌上看到,

"學狗叫練丹田,學貓叫練共鳴"

後來我真的有實行"學狗叫",還真的滿有效的捏!

我唱歌聲音都變得很大聲,很吵...

共鳴這東西也有抓到鼻腔共鳴,

但因為沒有其他共鳴的協助,顯得高音單薄尖銳,

現在還是再努力尋找新的共鳴,

如果有看到本篇網誌的有心人士,快跟我說還有哪些共鳴可以開發?THX~

下一篇:練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