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01:09:46蛙仔

麻雀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打這篇文章

記得我在國小不知道是五年級還是六年級的時候...

那時候我們班是負責打掃後門附近的廁所(印象中很噁爛,遍地便便那種)

而廁所的旁邊是一座資源回收場(看起來也不太像...)

每天我們掃廁所都很努力地將它掃得很乾淨,我還曾經因為掃得太乾淨

在裡面摔倒呢!!哇哈哈哈...好,這不是重點

我記得有天雨下的真他媽的大阿,連放在回收場的紙箱也濕到爛爛的

那時由於是放學前的打掃,所以我們一行人打掃完便要速速閃人了~~~


這時有個人發現在回收場中有一隻麻雀倒在紙箱上...

喂~你們過來看,有隻鳥在這裡耶,好像死掉了......有個人這麼說著

哪有,還活著好不好,你看還在動呢......另個人這麼說了

我把頭湊近,沒錯,雖然這隻麻雀全身都濕透了,但可以發現還有呼吸

我不知道是心跳還是發抖,但真的覺得牠好可憐

那我們該怎麼辦的...?各位看到的是一群小學生圍著一隻鳥在擔心...

你家曾經有養鳥嘛,那就交給你好了...一位不負責任的同學這樣跟我說

可是...可是...我當時也不記得我在那裏可是什麼,最後就拿個盒子把

瀕死的麻雀帶回家了~


我記得先是被念了一頓,不過家人也來幫忙想怎麼救救這個小生命

最後實行的辦法是拿吹風機小心地把牠弄乾~~

成功了~~~不過還是相當的虛弱,看著看著我就想養牠了...

沒有人養麻雀的啦,你這智障!!!被家人這樣罵的我還是不管

拿著米粒試圖要餵牠...不吃,怎麼不吃呢?是不喜歡嗎?


不,不是這樣的,牠只會吃自己找來的東西,靠自己力量得到的東西...

過了一會兒,牠鼓鼓翅膀,飛了起來......

我慌了,不知道牠這麼虛弱的身體能飛去哪裡?

但看牠的樣子,我終於瞭解...牠要的是自由,儘管牠很虛弱,儘管牠

遍體麟傷,但牠就是要自由,靠著自己的力量去得到自己需要的東西...

這隻麻雀最後在我家門口繞圈飛了幾圈,似乎是要表達感謝之意或是什麼的

之後才飛走...
PINKY 2008-07-06 14:14:08

感人耶~
這告訴我們,麻雀小歸小,還是很有志氣的!
我欣賞他~
哈哈~XD

版主回應
我感覺到你沒有看懂我想傳達的意思... 2008-08-24 15: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