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15:57:07蛙仔

漣漪

五月三十一以及六月一日是大日盃的日子,這次的地點是在文化大學,而正巧

這兩天有休假,雖然休假對當兵的人來說是無比的珍貴,但在此為系隊...不

,就算說是對整個系上也不為過,都可說是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因此我也以畢業

隊員的身分參與此次盛會.


這次的賽制是已有一年不見的團體賽制,採五戰三勝,而計分方式是二十一分

一局決勝...參加羽球項目的學校共有六所,雖然不是很多,但每場比賽莫不是

選手們使出渾身解數的,所以還是相當的累人.六所學校共區分成兩個循環,

A組B組中再各取兩名再戰,由中取出冠軍隊伍,也許是因為隊伍數少而採取

這樣的比賽方式,讓大家能夠多多體驗其中樂趣吧!
第一天的比賽我們對上了真理大學以及政治大學,這兩所也都是參賽的老學校

了,成立時間應該比我們久的多...我們的系隊還算是個很新的隊伍,所以我想

只能用加倍的練習來彌補經驗方面的不足,然而開始比賽不免就是一場激戰,

最後我們以3:0,3:0勝真理大學以及3:1,4:0勝政治大學得到了B組冠軍,但

以看A組學校在旁比賽,當時的我心中竟然有些不安,但心裡又想隊上應該

也有相當的進步,也比上次比賽似乎更穩了些,就繼續分析對方的實力了...


第一天的戰果是相當不錯的,大家也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的複賽”大部分”的人都還蠻準時的,在結束與政大第二次比賽之後,

接著就是半決賽的部分.

(這裡有個小插曲,政大的女隊長是我弟同學的同學,在氣走政大後她說A組

冠軍的女生比較不強,我們應該蠻有機會拿到冠軍的...)
接下來隊上的是A組亞軍--淡江大學...第一場,男單.我們派上了隊中最強

的暐燁學弟上場打頭陣,而對方的男單是個左撇子,雖沒有特別的強項,但

也沒有特別的弱點的平均型選手...前半段可能是尚未習慣,對方領先數分,

但中間之後感覺找到了,便打出了自己應有的水準了,一口氣將比數反超前,

在後半段對方也習慣了我方的打法,便逐漸演變成多拍局面,這種膠著戰況,

你一分我一分的拉鋸戰往往都是讓人感到刺激的,雙方也都為了是否能為

隊上拿下重要的第一勝而非常努力的拼鬥著...19:19...20:19...21:19

但卻是我們輸掉了第一場,暐燁也一聲不響地坐在場地角落,靜靜的看著

接下來的比賽,接著輪到女單,由亭亭上場,經過了一些賽前調整...這次

比賽的失誤率也明顯降低,以蠻懸殊的比數輕取對手,算是一場單方面

的比賽,這裡我也要對亭亭致敬,畢竟人老了,太多太刺激的場面會受不了

......第三場的男雙前半段還略有優勢,但之後可能是因為穩定性不足.

打法單調加上對手的適應,很遺憾的落敗了,但並不是說他們毫無進步,兩位

學弟都算進步蠻多的,尤其是魷魚又更多一點,若能夠再認真練個一年,相信

下次展現出來的就不只是這樣了.而第四場的女雙是我想好好鼓勵的部分,

因為這點是完全沒有讓對手越過雷池一步的部分(如果汽水事件不算的話,

女單也算=_=)雖然去年慘遭靜宜女雙的阻擋只能屈居第二,但這次雖然沒

有碰到靜宜(今年的A組冠軍),但相信就算對上了,我們也會有相當的機會取勝

...最後的混雙,是我完全沒想到會碰到的部分,大部分的比賽都在前三場...

最多第四場就結束了,但我們就因為2:2所以必須打到第五戰,混雙一項是

我還在打比賽時打的位置,拿的獎盃也都是混雙比較多,這場雙方的水準差

不多,最後也是很遺憾的以些微差距輸掉了...沒想到我們竟然止於四強,

這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
雖然我不在隊伍中比賽,但我可能比任何一個人清楚這個比賽,輸了比賽,

最難過的一定是全部的人,尤其這是個團體賽,造成落敗的點的人,心中

一定會更加難受...
之後我們去到一家複合式餐飲店吃東西,談到了許多事情,系隊從我們還在

到我們畢業後真的差的蠻多的...其他人也都在看這屆被人稱作”日文系

黃金時期”的我們畢業之後會變得怎樣...我記得系羽以前是個大家都很好

的系隊,我想起了以前我們甚至還會教新進的學弟妹們日文.一起去吃飯唱歌

等等...以前經歷了大日盃.校園盃.系際盃.新生盃等等比賽...許多關於

系羽的回憶就像漣漪一樣,從這次比賽向外擴散...一直朝以前地向外擴散,

一直到我跟小柯以及瀚文學長為了創立系羽不停的奔波,一直到我們第一次

參加比賽被打的苦哈哈,一直到大家因為練習累個半死甚至躺在球場上,

一直到每次練習完總是由辛苦的經理在收拾球場...到台南.到淡水...

真的好多好多回憶一起湧現...也許這些回憶只有少數人能夠體會,但是,

我們也留下了很多值得驕傲的東西,我們擁有其他系隊所不及的亮眼成績,

每位成員的感情也是不錯的(我還沒畢業前是這樣)...許多的獎盃.名次,

甚至連校隊也曾經想挖角我們,也曾經電過校隊的人(好像是我@_@),真的

一口氣釋放出來,感覺很真實.又虛幻,沒想到只是一場比賽.或是一個念頭

,不斷的擴大...就像漣漪一樣.........後來吃個那場飯實際上說了什麼

我也不是記得很清楚,但我知道那些是我的真心話,是沒有打過草稿的...

也許有一天會因為系隊發生的某些事情讓我想起當時說了什麼話吧!

也許我的學弟妹們終究會畢業,就像我們一樣,但我相信其精神一定能夠

繼續的傳承下去的吧......


但,之後我會回來...跟著大家奪回我們應有的東西.我是這樣的期待著

上一篇:[驚覺]嘔吐物

下一篇:角色

阿采的啦~ 2008-06-28 00:09:41

嗯!嗯!我會好好加油的!很抱歉...讓你操心了...謝謝有你~謝謝有學長姐們~今後也請你多多指教了~我會努力靠自己的~我會努力成長的~過去一年 跟全系對的人說聲不好意思 我沒有盡到做隊長的職責 未來我會好好加油的 也請大家跟我一起好好加油囉~謝謝~謝謝學長~

版主回應
你還是一樣客氣阿~
不過,對上對手,只要殺氣不要客氣喔
2008-09-26 00:28:44
柯柯 2008-06-14 00:33:08

閱 06140032

我喜歡最後一句!!!

版主回應
我也蠻喜歡的
09261228
2008-09-26 00:29:03
了忘 2008-06-08 18:13:35

寫太多了
大概照片會影響閱讀時間~
(閱)

版主回應
你...速讀嗎? 2008-09-26 0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