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19:14:35吃喝玩樂

做個古代男人更難!

飛機我是不坐的,那東西要是不小心從天上摔下來,小命可就玩完了。自行車打小就不會騎,感覺騎上那東西就像個耍雜戲的,也不知道是誰發明了電燈,害得我讀那首蠟炬成灰淚始干的時侯總也找不到感覺。那個叫手機的東西又有輻射,又浪費銀子咋就有那么多人用呢?寫信吧又不用信紙,用什么“一霉兒”發,這不是讓我沒有了鴻雁傳書的浪漫了嗎?

  還是回到古代吧,做個古代男人!

  古代男人的最高夢想就是做皇帝了,三宮六院七十二妃,再拐上三千粉黛。妃子多了咱忙不過來,沒關系,咱就學學司馬炎,用個羊車拉著,羊車停在哪個妃子的門前就幸哪個妃子。哪個臣民不聽話了,咱就玉口一開:“拖出去,斬!”那感覺怎一個“爽”字了得。

  不過做了這樣的昏君,下面的臣民就會造反,皇位保不住不說,小命都有可能搭上。還是做個王爺吧,位高權重不說,照樣吃喝玩樂,而且不必擔心做了昏君丟了腦袋,又沒有做明君那么累。不過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最好這個王爺沒有被皇帝猜忌,哪天皇帝看你不順眼,讓你來個七步成詩那就慘了,寫得出來,小命就算保住了,寫不出來,得,去地下見先帝爺吧!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是誰的詩?哦,想起來了,是陶淵明寫的。那老小子也忒舒服,山高皇帝遠的沒人管,沒事的時候喝點小酒種點菊花下個小棋,那種“此間有真意,欲辨已忘言”的意境也夠爽的。不過聽說那老小子因為不為五斗米折腰把官給扔了,窮得只剩下家門口的五顆柳樹。沒錢買酒、沒錢吃飯就老是跑到親戚家蹭吃蹭喝,還說什么“不戚戚于貧賤,不汲汲于富貴”。得,不學他也罷!

  皇帝不好做,王爺不好當,做隱士又吃不上飯,那就做官吧。可這官也不好當呀,遇上個糊涂的考官,再加上沒錢孝敬他,說不定一輩子只能做個秀才啦!心里郁悶,寫了本聊齋志異還連個稿費都沒有。什么世道?!做官咱要求也不高,做個知府,然后逢年過節的送點禮給巡撫大人,說不定還能提個布政使、按察使什么的,運氣好升個兩江總督,也夠威風的了。不過也矛盾呀,你說做個清官吧,官員的俸祿一般都很低,我可不想學海瑞,他老媽過壽了才能吃上一頓肉。做個貪官吧,哪天被監察院那些討厭的御史奏上一本,財產充公,貪官剝皮的滋味可不好受。

  那就做個富翁好了,食有魚,出有車,再來個三妻四妾的,小日子也是蠻自在的。不過最好不要有哪個王八權貴看上我的財產了,弄個私通反賊或者私用禁物的罪民把我給害了,貪了我的財產可就慘了。

  詩人我是不做的,李白那家伙忒虛偽,整日說什么“富貴于我如浮云”,可轉身又說什么“我輩豈是蓬篙人”、“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這不明擺著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嘛,這家伙春天借了人家杜甫十兩銀子,到秋天也沒還上,弄得杜工部大人寫了一首詩,叫什么“涼風起天末,君子意如何”!也忒不地道了,所以這詩人是萬萬不能做的了。

  做人難,做個古人也這么難,不如去做個瘋子,不知寒暑,不知冷暖,不曉利害。沒事跑河邊曬曬太陽,然后從懷里摸出一虱子,用指甲一掐,“啪”的一聲,然后嘿嘿地笑上兩聲,這滋味也是很爽的!
到處逛逛~
http://avsex1av.com
http://avsex2av.com
http://avsex3av.com
http://avsex5av.com
http://avsex6av.com
http://avsex7av.com
http://avsex8av.com
http://www.ut-av7.org.tw
http://www.ut-av8.org.tw
http://www.ut-av6.org.tw
http://www.av1f.info
http://www.av6f.com
http://cnutav1.com
http://cnutav2.com
http://www.cnutav6.com
http://www.cnutav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