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17:46:34球球

原創小説[愛在北半球]

P.1
[文/球球]
[故事情节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小雨,一个爱写作的年轻人,一个对未来充满了无限遐想的傻小子,一个没有经历过爱情的无知少年,所以在小雨心里,爱,是充满着神奇魔力的,他也非常渴望爱情的到来, 他没有想过爱情的路会有多坎坷,他相信爱情是美好的,只要我对你好,你对我好,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

大学一年纪那年暑假,小雨决定不回家过,朋友向他介绍了舟山的一家西式茶餐厅的服务生工作,因为小雨非常喜欢大海,所以他想利用这个暑假,去看他人生第一次大海的样子,小雨决心,他的第一份工作就从大海开始.

8月,烈日当头,小雨坐了2个多小时的汽车和30分钟的游船,终于来到了这家茶餐厅,一下车,小雨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他完全没有顾及灼热的阳光,仍下行李,朝大海狂奔而去,追着海浪,小雨悠然的在烈日下享受着大海带给他的震撼.

小雨满怀着诸多的愿望,将要全部在这里实现,面朝大海,呼吸着海的味道,一切是这么美好,他也坚信,大海会给他带来好运......
P.2
[文/球球]
[故事情节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来接小雨的是轩的哥哥阿毅,阿毅是这家茶餐厅的厨师,在这里已经呆了近8年的时间了,阿毅是一个见钱眼开的人,也是一个十足的[马屁精],要不是听说小雨家境很好,他才不会主动跟经理要求来接小雨.

这是一家非常西式的茶餐厅,名叫[海韵],小雨站在门外仰望了好久,似乎在思考什么,没有人知道.

阿毅:你发什么呆呀?进去吧
小雨:...
阿毅:喂喂喂,年轻人!
小雨:啊~...噢~...走,进去吧...

这家餐厅的装修很是考究,富丽堂皇,全景的落地玻璃,一望无际的海景,尽收眼底.

小雨:好美啊...
阿毅:不至于吧,我在这里都呆了8年了,什么海景啊,还不如我厨房的锅炉子...

阿毅带着小雨来到天台见经理.

经理:你和强(小雨的好朋友)是好朋友吧,既然他推荐你来我这里工作,我当然会照顾好你,虽然你只有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
小雨:不~不~不,经理,我不希望你因为我是强的好朋友,就特别照顾我,我会努力,好好工作的.
经理:明天会安排轩(毅的妹妹)给你做培训,轩可是我们这里的金牌服务员,你要好好跟她学,时间很紧,希望你尽快学会,等一下阿毅会带你去宿舍,明天早上8点,轩会在这里给你做培训,别迟到了...
P.3
[文/球球]
[故事情节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第2天,小雨一早就到了天台,似乎是自己来的太早了,轩还没有到,小雨很小心的环顾着天台四周的海景,突然,他决定要大叫一声,[啊~~~~...].很想放开嗓门,但为什么会有一种[四面楚歌]的感觉呢?

小雨:搞什么啊,都已经8点了,怎么这个[金牌服务员]还不见踪影?
轩:不好意思,我迟到了,昨天晚上有个海景晚宴,所以...

看到轩的那一刻,小雨的眼神像是凝固了一般,迟迟都没有从轩的身上转移开,小雨盯着轩看了好久,心想着,难道她就是这里的金牌服务员?想不到,我会在第一次的海边,见到第一次认为这么美丽的女人.

小雨:没事,没事,我也是刚到一会.
轩:你还在读书吧?怎么想到来打工?
小雨:想锻炼自己.

其实小雨是喜欢大海,所以才选择来这里,但他不好意思跟轩说.

轩:我们餐厅是早上10点营业,所以每天我们只有2小时的培训时间,不过只要你努力学,也不难的,今天培训完后,你就跟我下去一起工作.
小雨:啊~今...天...我什么...都...不会呀?
轩:你只要记住,看到客人,就[微笑],被客人问到不会回答的问题,你可以让他稍等一下,来问我.放轻松,不难的.
小雨轻声的回了一声:好吧!

轩教了小雨一些简单的基本礼仪及点餐技巧,10点,他们一同前往楼下餐厅,小雨将正式开始他的人生第一份工作......
P.4
[文/球球]
[故事情节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今天是周末,客人很多,轩向小雨交代了一些简单的接待程序后,就去忙着给客人点餐了,小雨一时像丢了武器的士兵一样,不知该如何去应付接下来的工作...

阿毅:你楞在那干嘛,没看到那么多客人,快去接待点餐啊.

小雨连忙照着轩教的方法去做,面对顾客,一定要微笑,结果还不错,小雨做的很顺利,时不时还有顾客夸他两句!

轩:喂,小雨,等会午休时去天台!
小雨:好啊~

忙碌了一个上午,小雨很累的坐在天台上,望着那片蔚蓝的海,似乎大海真的能让他忘却所有的疲惫.

轩拿着两瓶饮料来到天台,见到小雨那么认真的看着海,她想到了原来这个男孩子还挺感性的.

轩:小雨,喝点东西吧,一定很累吧?
小雨:还好,其实这样的日子也挺好的啊,虽然很忙碌,但却很充实,比起校园生活,那真是丰富多了,真的!
轩:刚来这里的人,都这么认为,因为人们都爱新鲜事物...
小雨:啊~~~会吗?.....

小雨有点不太明白轩的意思,但也不好在继续追问下去,只是觉得能够这么宁静的看着这片海,就很足够了!

轩:今天晚上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你来这里,好像还没有好好出去逛逛呢.
小雨:真的吗?好啊!那谢谢你!
轩看着小雨,淡淡的一笑.

轩晚上试图去向经理请假,她知道今天是周末,晚上一定非常忙,但自己已经答应小雨了,不能在这个时候反悔.
于是她想到去找哥哥阿毅帮忙......

轩:哥,我今天晚上要和小雨出去一下,你能不能叫小顾和阿K去外面帮忙一下,拜托了....
阿毅:你和小雨?干嘛?约会啊!!!???
轩:什么啊,今天晚上不是有个沙滩音乐会吗?我想带小雨去看看.
阿毅:可今天是周末呀?你怎么在这么忙的情况下请假呢?再说,你请假应该找经理啊,找我干嘛?
轩:就是因为找经理的话,他一定不会同意,所以求你帮忙啦~哥,你和经理亲如兄弟,你去说,他一定同意的.好不好嘛!
阿毅:好吧好吧,记得早点回宿舍......
......

P.5
[文/球球]
[故事情节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这场音乐会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结束后,轩带着小雨去了一家当地颇有名气的海鲜[路边摊].

轩:这里的海鲜做的特别好吃,悄悄告诉你,比我哥做的好吃!
两人不约而同的大笑起来.....
小雨:就是因为这里的海鲜好吃,所以你才来这里吗?

轩,沉默了一会....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眼眶有些泛红.

轩:其实我和阿毅不是亲兄妹,小时候,家里很穷,爸爸妈妈一直靠做[路边摊]来维系生活,8岁那年,爸爸妈妈离婚了,妈妈也走了,去了哪,没有人知道,我跟着爸爸,爸爸一直带着我,后来遇到阿毅的妈妈......我们就这样生活在一起了,所以我和阿毅并不是亲兄妹,不过他待我很好,比亲哥哥还好......好像我说的太多了,不好意思,说点别的吧,过去的事还提干嘛!~

小雨被震撼了,他不知道该怎样去安慰她!沉默了许久,当他开始正视轩时,他看到轩脸颊的两行泪,看到这样的情景,他开始自责自己.

小雨: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不该问你那些问题,对不起......
轩:没事没事,女孩子本来就爱掉眼泪嘛......我不会那么脆弱的.

今晚似乎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夜晚,从音乐会的狂欢,到此时两人的沉默,小雨没有想到,一个外形看起来如此坚强的女孩,内心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再想想自己,再大的烦恼也不过如此,而自己也更要珍惜生命所给予的一切.
两人第一次的[晚餐],就在这样一个复杂的情境中,带着忧伤与快乐,被海风轻轻吹散在空气中...

小雨也第一次有想要保护轩的感动......

未完 待续...

下一篇:[4月的海]

R 2008-04-20 14:09:34

就杭州啊 大学路 哈哈

R 2008-04-17 17:52:18

我也是杭州的,呵呵

版主回應
R在杭州哪里啊? 2008-04-17 19: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