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20:45:16小葵

2008秋天。如夏的香港初體驗 食記

在確定香港成行後
對外一致說法都是要參加喜宴,順便吃喝玩樂
當別人嚷嚷怎麼沒事就出國玩,一直都在玩之類的話
我一律都說是有要事,要參加喜宴耶!!
然後開始轉移焦點。。。
把慧攀之前告訴我們的、令人匪夷所思的香港喜宴再轉述一遍:
九點才吃、吃到十一點、下午可以先去打麻將、傍晚新人會出來跟大家合照、喜宴上新人是男方女方分開坐巴啦巴啦的

而事實上,本次香港行前
除了找離喜宴地點很近的飯店住
我在台灣打過一次電話給新郎確認一些小事
出門前一晚在想參加喜宴要穿什麼衣服搭配什麼鞋子外
(不過我硬是說沒有合適的包,就沒帶可配洋裝的小提包出門,分明是給自己去香港買包包的理由!XD)
就沒有在針對參加喜宴給新娘驚喜這件事有更多的事前準備了^^”
哎呀,朋友嘛~就是這樣自然而然啊!
不用費盡心機,也能傳達最真摯無比的心意了!^O^

那。。。我埋頭多日的排行程,到底在排什麼?
吃! 如此而已
不過當時正逢令人聞之色變的三聚氰胺新聞遍地開花
討論不該存在食物裡的東西,還該不該有什麼含量標準?
官員說的振振有詞,是參考香港有設定多少ppm標準之類有的沒有的
我看著旅遊書、網友分享的一堆必喝必吃的奶茶、鴛鴦、奶酪等等無數乳製品
心,著實的涼了一半。。。。Orz
那,請問最後我們到底吃了什麼呢?
《10/18抵港》
尖沙嘴【澳門茶餐廳】-下午
豬扒飽、乳鴿、凍奶茶、柑桔檸檬梳打 HKD$87
豬扒飽五顆星推薦!!!!!
雖然它很簡單,只是麵包夾著豬排跟生菜,但,就是好好吃耶!
是家下次一定會再來的店!

尖東【海景嘉福酒店】-晚上
明慧的喜宴啊~^^
既然香港是九點才吃,那之前總要有個什麼墊個肚子吧!?
蛋糕+雞尾酒,超好喝的雞尾酒,我愛!
至於大家常問的港式喜宴吃的有什麼不同嗎?
我覺得大致上跟台灣差不多吧!?
最明顯的不同應該是倒數第三或四道菜(?)是伊麵跟炒飯
這兩樣應該算是很具代表性的港式美食吧!?^^
btw香港喜宴送客沒有喜糖

《10/19》
尖沙嘴【九龍萬麗】-早上
我們住的飯店送的餐廳招待券
吃塊蛋糕,喝杯好咖啡,準備出門去^^

中環【蘭芳園】-中午
蔥油雞扒撈丁、咖央西多士、絲襪奶茶、凍咸檸七 HKD$69
撈丁就是泡麵,出前一丁,香港很流行的食品(笑)
咖央西多士就是法式土司
凍咸檸七就是冰的鹹的檸檬七喜,為什麼七喜會鹹呢?
因為裡面有一個醃漬過的檸檬,有點陳皮的味道,搭起來不錯喝

銅鑼灣【恭和堂】-下午
龜苓膏、雪梨茶 HKD$51
其實我對龜苓膏沒有興趣,但到了香港好像就一定要吃一下
所以我的行程也排了這裡,只是有誰知道龜苓膏也有冷熱之分耶!妙極!

銅鑼灣【江仔記魚蛋粉】-下午
魚旦河、鮮蝦雲吞粉、西洋菜蜜凍 HKD$46
香港的湯麵很有趣,不論是魚蛋還是雲吞,都是放在碗底
香港的魚蛋真的名不虛傳的彈牙又好吃唷!一定要試試^^

尖沙嘴【榮華餐廳】-宵夜
腿蛋通粉、凍檸賓、蛋塔+隔壁澳門茶餐廳的葡式蛋塔 HKD$52
香港小吃除了出前一丁,通心粉也是個要角
湯湯水水的通心粉上放了幾片火腿跟一個荷包蛋即腿蛋通粉
凍檸賓我原本以為可能是可樂,但喝起來則像加了檸檬片的葡萄汁
後來才知道所謂的“賓”是“利賓納”
利賓納(Ribena)據說是某個英國黑醋栗汁的品牌,妙吧!?

《10/20》
尖沙嘴【九龍萬麗舒適的房間內XD】-早上
今天超賴床,好想帶這一床好睡的棉被回台灣XD
吃了昨天在半山古董街Antique買的scone+Macaron
配飯店提供的茶包沖泡的熱紅茶
今日退房,拖著行李寄送去

佐敦【澳洲牛奶公司】-中午
炒蛋多士、煎蛋多士、凍鴛鴦、凍燉奶 HKD$65
多士就是土司toast囉!
把哪種蛋放到土司上就變成什麼多士了,也是個簡單的美味。
凍燉奶就是冰的奶酪,嗯,凍就是冰的喔!
香港的飲料冰的都會貴2元港幣。

佐敦【大良八記】-中午
杏仁糊、芝麻糊 HKD$20
我國中時超愛吃桂格出的芝麻糊
而香港的芝麻糊就像它的粥一樣看不到顆粒
但更加的細滑,又不甜膩,最棒的是:
喝完嘴巴牙齒不會卡黑太嚴重耶!!喝口水漱個口就好了XD

灣仔【金鳳茶餐廳】-下午
冰火菠蘿油 HKD$5
為了求證米粒聽在台的香港人廚師所說是否屬實:
菠蘿油是菠蘿麵包夾牛油,冰火菠蘿油則再多加一個蛋?
啊?哪有,我吃過的、我問到的,都沒有加蛋這個選項啊!
於是已經很飽的我們千里迢迢跑到灣仔人擠人
答案是,沒有什麼加蛋這回事!XD

中環IFC【agnes b. cafe】-下午
咖啡歐蕾2杯 HKD$55(蜜拉少收我們1元XD)
不到星巴克的價位,有著很不一樣的氣氛跟極簡優雅的視覺享受
也是個下次還會想來的地方

機場【大家樂】-晚上
蜜汁叉燒飯、皮蛋瘦肉粥、凍檸檬茶 HKD$56.5

機場【許留山】-晚上
西瓜汁、楊枝金撈布甸 HKD$57
楊枝金撈布甸是新鮮芒果加柚子加芒果布丁的一種甜點
不過我比較愛很一般的西瓜汁XD

呼~看起來吃了很多吧!?
但其實還有很多想吃卻早已吃不下的東西,一整個很小胃啊!XD
尤其港式飲茶是未竟事宜:P

香港飲食文化很特別
餐廳的座位都小小的,嗯,不過香港好像也沒有胖子!?!?
雖然等候用餐的人很多,但因為上菜速度極快,加上有效管控座位(笑)
所以換桌率也高,應該不會等太久!?
通常座位都不會有空著浪費的情形,必定會出現“搭檯”,就是併桌啦!
大家也都習以為常,近距離的與陌生人面對面也能正常飲食XD
基本上我跟岫芹都滿幸運的,都在人潮之前進到店裡,所以都沒排到隊^^
也可能因為用餐的時間怪異,所以大部份服務生都讓我們隨意坐
甚至坐下吃了,又有人進來要用餐,卻是被安排去搭別人的檯
讓我們繼續坐四人的座位,超幸運!^^

至於店員到底是不是真的如傳說中很沒耐心又冷淡呢?
是有這麼一點吧!?部分店員或店家的氣氛就是很急躁
讓人覺得點餐用餐都充滿壓力^^”
不過也是有願意在一段距離外,面無表情長時間等待我們思考的店員
也是有親切友善的店員,會主動上前來教導我的凍咸檸七要怎麼才會有味道^^
或者耐著性子說明通麵是義大利麵,通粉是通心粉,河是河粉,粉是米粉
對著迷惘的我們推薦招牌餐點等等

對於香港飲料組合的創意覺得很新鮮
菜單上奇妙的名字端來,總是有種意想不到的趣味
重點是,我還滿喜歡他們總是大方的放了好多的黃檸檬片^^

總之,說了一大堆,我的文又大爆炸了!!
那。。。就先到這邊囉~敬請期待我下一個如夏篇章XD

**更多照片看這邊http://picasaweb.google.com/qea917/2008HongKong#
**感謝蜜拉提供agnes b. cafe多數照片
我是台長 2008-12-17 23:17:11

你是對香港有了什麼不切實際的想像嗎??
或者你少了排行程強迫症我的協助??XD
說到這...我還欠香港遊記沒寫完...(逃)

小愛將 2008-12-16 21:11:38

玩回來 有點失望@@

我是台長 2008-11-13 00:00:44

小愛將
去過聖誕節不是更有fu!?
有能幫上忙的地方可以問我唷!!會盡力解答~:)

曼蒂
嘻~忙裡偷閒囉!!
妳的美國生活也很令人羨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