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16:13:03Secret Alone

一個長官的退休

一個跟我相處2年多的長官快退休了,今天,他包了2000的紅包給我,當作是中秋節的禮金。
對於這2000元,我有很深的感觸,我想我是個重感情的人,也許大家會覺得收了紅包很幸運……等,但是我想到的卻是10月1日長官就不會再進辦公室。
對於他這段時間的照顧我銘記在心,還記得我被某位男生的已婚同事騷擾的時候,是他挺我的,讓我能夠繼續堅守在我的工作崗位上。也記得從剛開始幫他工作的時候,因為我的粗心,導致要修改的東西一改再改。曾經要將修改好的完稿傳給他時,因為我迷糊的忘了存檔,所以,只好自己摸摸鼻子再重新做起。曾經,逢年過節的時候,他總是體貼的替我們設想,將禮盒或是水果分送給我們。他真的是一個好長官,一位有長者風範的好長官。
他會到我這個單位,想當然爾,就是被冷凍了!因為喜歡的顏色的不同,被排擠了!可是他從來不會怨天尤人,跟我們相處這麼久了,我只見到他依然努力工作,決不會讓自己有閒暇的時候,鑽研學術、傳授經驗是他最常做的事情,理工背景的他,卻會作詩、寫文章,還常常被編輯錄用,我想它會成功應該不是沒有原因的吧!
有時候真替他感到憤憤不平!因為被冷凍,就被一些本來職位比他低的人私底下說些不好聽的話、受到不平等的對待,我想他也是知道的吧!只是不說而已!我從他身上所學到的除了一些作學問的方法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做人的道理,就如同成熟的稻穗總是一直低著頭一般的道理。
我的這個單位,長官來來去去,但是想到這位長官即將離去,我還是很傷心!真希望他可以不要被逼退!雖然已成定局,我也只能默默祝福他退休後的生活可以順心如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