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00:07:12

自私。對與錯!!!(阿姒煩惱中)

我從來不否認我自己的自私,我不覺得那是個錯

自私之心人皆有之,沒有人能夠義正嚴詞的訴控

 

但,真的錯了嗎

保護自己不是最重要的嗎

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感受 為什麼要為了他人犧牲自己的權益

 

WHY?    WHY?    WHY????????

 

在實驗課-

剖青蛙時哭得有點小慘

 

因為我捨不得,捨不得一條生命就活活得被人類操縱致滅亡

 

生命的意義不該如此

 

但,這又與我的論點有異議了...

不剖,哪來的深刻認知、哪來的觀察....

 

四川大地震-

有個女孩被壓在瓦礫堆下,當搜救人員尋得他時,得強行截斷兩條腿才可將他救出   

當時女孩哭著說:不可以弄斷我的腿,我將來還要當明星賺大錢,孝順我父母

 

我看到這則新聞當下哭得不能自己 

 

八八水災-

傷亡無數,鼻頭一酸,似乎只有哭才能表達心中苦楚

雖然不能經歷,但那難受的感覺能在心心久久不散...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很感性的人,不置可否

但又極其自私,矛盾的論、衝突的點

期待有其智者,為我繁雜思緒釐清一絲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