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20:48:46circle~*

蛋糕

你聞到香味了嗎?不讓德國黑森林蛋糕的濃厚櫻桃香,還是西班牙海綿蛋糕的蓬鬆可口專美於前,來自義大利的Panettone傳統水果乾蛋糕,和臺灣一之鄉的蜂蜜蛋糕也令人垂涎,舉凡起士、乳酪、戚風、水果總匯亦或是冰淇淋蛋糕,一一自腦海竄出,香味也從想像中如同脫疆野馬無邊際的奔馳,小時候,我也憧憬著辦個生日會,好讓我嘗嘗這些夢幻的滋味,為了吃蛋糕期待生日的人,當然不只我一人。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這是一個充滿幸福滋味的氛圍,我期待著,禮物堆的房間都是,滿滿的祝福,大家歡樂的唱歌、笑鬧,被簇擁的壽星,開心的吹熄蠟燭,大家吃著蛋糕,甜蜜驚奇一口一口,生日會應該就是如此,鮮奶油從花型壓模中,擠出一朵朵純白潔淨的小花,周圍還有五彩的糖衣包圍,好似百花齊放,在這香濃巧克力鋪滿底層的藍圖上爭奇鬥艷,上面點綴著一顆顆垂涎欲滴的草莓,香味不斷擴散,,一口口滑嫩的布丁在嘴裡跳耀,搭配蛋糕的鬆軟,幸福感從心頭湧現,排山倒海而來,這是我所想像的,小小的腦袋塞滿對蛋糕的憧憬,對我們而言,蛋糕不就代表幸福嗎?每個吃到蛋糕的人哪一個不是笑容堆滿臉?應該都是的,可能都是的……

那為什麼我會吃到無味的蛋糕?擺在我面前的是那樣美麗的慶祝,顏色如此的鮮艷,但我卻那樣黯淡,彷彿我的世界只有這個蛋糕是在發光的,其他的一切都是那樣無力,明明是那樣值得高興的日子,我記得那是一個小女孩開心的十歲生日,好像主角是我,但是不太確定,爸爸媽媽不在我身邊的日子,他們工作忙碌、忙碌、很忙碌,彷彿家只是個旅館,我們都只是不熟悉的住客,送來一個蛋糕還一句轉述的生日快樂,或許還有禮物?但存在性模糊到我記不清楚。縱然蛋糕有華麗的外表,但是卻沒有任何的甜的幸福感覺,吹熄了蠟燭,卻哽咽了起來。在這個屬於我的特別日子裡,我只想要一個擁抱和親情的溫暖,卻是這樣的奢求。

夢幻的場景如:生日、結婚,人們總是需要吃蛋糕慶祝,為的就是要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悅,但沒有味道的蛋糕是什麼滋味?沒有歡樂的人吃的出味道嗎?那如果甜不進心裡又是什麼樣子?還是蛋糕嗎?我們總是認為蛋糕是甜的,但是如果缺少幸福的感覺,充其量不過只是麵粉和糖罷了。大家都渴望成為主角,期待眾星拱月般的感覺,被親人、朋友的祝福包圍,與其說我們期待生日吃蛋糕,不如說我們其實最想要的是被重視,和一起分享的喜悅,"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歌詞也這樣寫的,這是一種分享,無關乎蛋糕,今年的生日,我吹熄蠟燭,有的是爸媽的溫暖祝賀,洋溢幸福的臉,我找到蛋糕的滋味,甜到心頭的一種美好,沒有夢幻的感覺卻是一種踏實,我抓住我生命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