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7 21:52:56心耘

失智阿嬤

最美的風景之一

失智阿嬤

傍晚,中醫診所的患者不算多,除了讓醫師把脈看診之外還有來針灸的。

2樓門診室陸續來了兩三個小男孩,應該是下課後直接讓家長帶來診所的。沒多久一位中年男子推著輪椅從診間出來,輪椅上坐著一位老媽媽,

老媽媽應該是剛做完針灸,坐在輪椅上沒有多說話。

當老媽媽一看見走進走出的平頭的小男孩便喚著:

「小朋友小朋友你幾歲?小朋友小朋友你幾歲?」

蒼老的聲音聽起來是亢奮的是雀躍的。

小男孩先是怔住不動,然後說:「我八歲,讀二年級。」

老媽媽又說著:「小朋友小朋友你幾歲?小朋友小朋友你幾歲?」

這時,輪椅後面的中年男子蹲下身子當起翻譯官向老媽媽說:

「媽媽,伊講伊八彙,讀國小爾年。」

老媽媽繼續抖擻精神的說:「小朋友小朋友你幾歲?」

平頭小男孩站在老媽媽面前,看著眼前的這位「阿嬤」,

然後跟她揮揮手走下樓。

平頭小男孩離開之後,老媽媽安靜地坐在輪椅上,

中年男子依偎在老媽媽身邊,時而用手機聯絡事情,

時而看看老媽媽,時而接收醫護人員的醫囑。

老媽媽、中年男子、平頭小男孩構成一幅最美的風景!

我以為平頭小男孩會一走了之不搭理「阿嬤」。

我以為中年男子會跟老媽媽說:麥擱問啊!

我以為老媽媽會一直問下去。

老媽媽的純真、中年男子的孝順、平頭小男孩的大方

構成一幅最美的風景!(1110302)

上一篇:可以不想睡

下一篇:中醫師的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