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6 18:37:04心耘

不要有分別心

11/26-05

買了20包水果,每一包各有一個蘋果一個橘子。因為明天是校慶運動會,想說藉此機會送給幼兒園同仁們,慰勉多日來因運動會準備的辛勞,也順祝大家平平安安大吉大利。
今天臨時有一位代課老師來代課,還有一位鐘點的教師助理員下午才到。我猶豫著、算計著,因為這兩位並非在我的慰勉名單中,如果,我給了他們,我就沒有了……我也想拿一包水果回家……甚至想拿兩包……
後來想到真如老師曾說師父行誼糯米香茶的公案,
「因為喜歡,所以,不喝」,
我應該也要練習「因為想要,所以,不要。」
也應該不要有分別心,代課老師、教師助理員也應該是我慰勉的對象。
於是,把所有的水果都送出去,皆大歡喜,自己也在緣起點往前了一步。

上一篇:共振共鳴

下一篇:校慶運動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