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19:23:28心耘

先關注心情再處理事情

8/20-14

1.練習「先關注心情再處理事情」對女兒觀功念恩。
2.大樓管理員告知鄰居反應家裡的冷氣有滴水情形,去年此時鄰居也有反應過,但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那不是我們家的冷氣滴水,是別人家的。女兒一早站在窗前觀察,發現果然是家裡的冷氣出狀況。後來聽到爸爸說要請專人來維修,女兒趕緊將寢具拿到書房,又將寢室物品整理好。然後跟我說,原來我們的冷氣滴水情形有一陣子了,對樓下鄰居真的不好意思,改天要到里仁買個禮物送給他們跟他們道歉。
我跟女兒說,你的心好細膩,觀察入微,又能想到別人,也很愛我們家。
3.女兒微微一笑。傍晚回家,主動整理全家晾曬好的衣褲。
4.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會說:你不要那麼敏感。你不要這麼緊張。這次,我定下心來想一想女兒做這行為背後的心情,真的就看到了他的用心,他很愛這個家,非常細膩,也很有禮貌懂事,還知道要用里仁的好東西作為致歉的最高誠意。
感恩師長三寶善知識的教導,讓我願意練習去看別人的用心。

上一篇:晨起誦經

下一篇:祝我生日快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