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23:38:22心耘

隨喜柯先生

7/26-13

隨喜柯先生。
晚上,孩子與我說著衣服很臭,我心想把衣服淘汰就好。孩子反應開飲機水有怪味,我心想去買礦泉水就好。
先生聽了前來關切、了解問題所在,並表示明天會進一步清洗晾曬有臭味的衣服,也會清洗開飲機並隨時加水。
看似囉嗦麻煩,其實,是在解決根本問題。
不禁隨喜讚歎先生除了愛物惜福之外,
更會去注意到要從「根本」去解決。
這讓我想起師父曾開示:
救災有前後的次第,眼前的次第就是把發生的問題馬上解決,而實際上真正的救災不只是解決眼前的問題,以後還有善後的問題,還希望究竟解決問題。一般人都很熱情,希望把問題趕快解決,可是透過對佛法的認識,問題並不是那麼容易解決。即使眼前問題解決了,但實際上的問題還在,這對我們學《菩提道次第論》,特別有深厚的意義。
感恩師父開示教導!

上一篇:謝謝芸惠師姐

下一篇:選購筆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