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1 12:09:06心耘

轉違緣為道用

6/23-13

同事中午到辦公室跟我反應一件事,耐心聽著他的陳述還有情緒反應,最後跟他說:「謝謝老師您提出來,下次我也會再注意。」
傍晚,這位同事傳line給我跟我說:「我老公說是我不對…您就不要跟當事人說了,不好意思喔!」
我跟他說我本來就沒有想要跟當事人說,沒事的!
然後,我也肯定他們夫妻兩人把孩子教養得很好!
真如老師說:轉矛盾為橋梁。
最美麗的風景、最明亮的燈,是我們心中的善,以及對他人的體諒和包容。一定要善於化解同行之間的矛盾,把矛盾都變成增進友誼的橋梁,這就是轉違緣為道用。
感恩老師的教受!

上一篇:女兒不太舒服

下一篇:關注那顆「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