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7 00:21:47心耘

日記二則

日記二則

【一】 西藥房(20140117星期五滿月過後的晚上)

西藥房裡有2位媽咪帶著寶寶買尿片、奶粉,還有2位女士找藥師諮詢用藥注意事項;1位大嬸拿了幾包口罩到櫃檯結帳的同時自動門鈴「等~~~」的響起,隨即一個慎重厚實的聲音傳來:「我要買○○○○○……」然而,這個聲音似乎被清亮的自動門鈴聲給模糊掉了,以致於櫃檯小姐必須詢問他:「先生,請問你要買什麼?」接著,慎重厚實的聲音傳遞出:「我要買事後避孕藥。」這句話是由1位高瘦、戴黑框眼鏡、有著一頭烏黑微微自然卷髮的年輕人說的。這年輕人看起來應該是大學生的年紀吧!跟他年紀相仿的正妹櫃檯小姐問他:「有在72小時以內嗎?」年輕人清晰回應著:「有!」

藥房門口車水馬龍,人行道上停滿了機車,馬路邊停滿了汽車,人來人往行色匆匆……

不知道這藥房裡有沒有賣男女皆可服用之事前避【暈】藥且能夠持續在72小時內的藥效?

【二】 捷運車廂(20140118星期六大學學測的早上)

捷運到了「高雄車站」,門開啟之後乘客蜂湧而上。沒多久車廂內傳來大男孩與老阿媽的對話-

大男孩滿臉正義、理直氣壯的說(國語發音):「阿媽,你要排隊,因為大家都在排隊,你這樣子往中間插隊是不對的!」老阿媽(台語發音):「就我提的東西很重,怕沒有位置坐啦……」大男孩聽了回應:「你要排隊上車,你上來別人會讓位置給你坐嘛!怎麼可以插隊呢?」老阿媽再次帶著歉意的面容說:「歹勢啦!你說得對!歹勢啦……」大男孩俊秀的臉充滿正義,耳垂上的耳飾閃亮耀眼,直挺挺的身體穩穩的站立著。車廂內人氣熱絡但冷空氣霎時凝結……老阿媽坐在長椅子上苦笑著碎碎唸了起來,像似自言自語又像對人訴說澄清自己不是故意的而是沒想那麼多。站在旁邊的大嬸目睹整個過程,她拍拍老阿媽的肩膀說(台語發音):「您最棒了會自己坐捷運!」然後,伊啊哼哈的跟老阿媽互動回應。坐在老阿媽身旁的伯母看來也是「正義之士」,她語氣逐漸上揚的道出(台語發音):「哪一個人不會老?他是還不知道自己會老嗎?年輕人哪

等大男孩一下車,老阿媽忍不住立刻跟大嬸說:「我坐車這麼多年了,還沒看過像他這麼愛計較的人!這幾年我也一下子老的很快哟……」大嬸沒有多說什麼,再次伊啊哼哈的回應;下車前問了老阿媽要在哪裡下車並叮嚀老阿媽要記得下車。

老阿媽年紀大,2手提重物難免行動上有些受限,甚至無法平衡,所以無法精準的控制自己的身體動作。

大男孩年輕氣盛、滿腔道德、正義、公理、原則,難免遺失了最原始的柔軟心。

人,會老!而且,老-很-快-!

2014316

 

上一篇:奔跑吧!小黑狗!

下一篇:生力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