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4:01:18心耘

參加一場親職教育講座

20131008

今晚向研討班請假去參加一場親職教育講座.

我喜歡參加親職教育講座,一方面可以學習成長.一方面可以充實拓展.

當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平日必須工作無法參與子女的學校活動,

因此,晚上及假日的講座就盡量抽空參加!

而今晚的講師居然同是故鄉人.不過,我們不相識!

講師述說生動.立意清晰.當下也引導現場的家長不斷去思考.

檢討現今的教育制度以及父母本身的教養態度.

一場講座下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講師多次強調----

1.幼兒教育是所有教育最重要的.也是最不被大家重視的.

幼兒是建立好品格.養成好習慣的最重要階段.

2.國小是建立良好學習態度的重要階段.

3.自己要把自己的孩子教好.

4.大量閱讀的重要性.謹記[開卷有益]

5.行行出狀元.打破成績好等於好學生的迷思.

6.不要再說[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

任何跑步比賽不是看誰先跨越起跑點誰就是贏家.

7.父母對於子女要多陪伴.鼓勵.將心比心!

8.知識要進入腦袋去[思考]之後才會產生力量.

所以,千萬不要[](瞎忙)以至於沒有時間去思考.

講座結束之後進行摸彩活動,不一會兒主持的老師就用她美妙的聲音唸出我美美的名字.真令人驚喜!這是我第2次在同一個會場[中獎].還真有點兒不好意思呢!!正當雀躍之際,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走到我身旁給我一個熱絡的擁抱.!原來是曾一起學習的[寶貝]!她是今年這所學校的小一新鮮人!

會後,我們小手牽大手與她的爸媽.妹妹一同走在學校的紅磚道上.問候著彼此的近況!---這是我今晚最大的收穫!!

跟她們說再見之後,獨自走在公園的我不由得將我的嘴巴[笑成一個彎彎的月亮]!!

上一篇:仙人掌,謝謝您!

下一篇:感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