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11:40:28心耘

仙人掌,謝謝您!

「空中秘密小花園」是我工作忙碌之餘可以放空、放鬆、沉靜、抒壓的小小空間。雖然沒有用心經營,但會利用閒暇去澆澆水、看看落葉、看看新芽、觀察植物的成長……皆能獲得舒暢無比的療癒功能!有時還會與來訪的「嬌客」不期而遇,那就更加振奮人心哩!

暑假期間發現,100年秋天兒子從「喜憨兒綠野香蹤餐廳」帶回來的「仙人掌」中間部分有點「爛爛」的,過幾天再去看,「潰爛」的部分似乎有往下漫延的情形,整株仙人掌還呈現「搖搖欲【斷】」的危機,兒子和我看到仙人掌的情形一樣非常難過不捨!於是,我把仙人掌放置在「角落」不被打擾的地方,希望他能好好的「休息」。從那天起我們真的沒有再去「打擾他」,同樣的也沒有去「觀照他」。

前天當我再見到仙人掌時,原本以為他已經逐漸凋零、枯萎,沒想到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反而長得更高!更壯!!原本潰爛的地方「復元」了,且變得堅實,新生的部分飽滿鮮綠。招喚兒子到陽台來見證這「大驚奇」,兒子與我被這株仙人掌震撼到不由得歡呼了起來!

這陣子情緒低落的柯爸爸頻頻向我反應兒子某方面的學習呈現「低潮期」,因為種種外在的原因,讓原本充滿學習動機的他興起不想學的念頭。其實,站在媽媽的立場,一方面想尊重兒子,一方面又希望兒子能「忠於自己的學習」,不要因為「外在的因素」而影響自己樂於學習的心,更錯失成長的機會。不過,又不知道該如何引導才是對兒子最好的???正當我苦無對策之際,又來到「空中秘密小花園」,看看這裡的植物、澆澆水、整理落葉又看到了「仙人掌」,我把他拿上來放在窗台上,兒子這時也剛好走過來,突然,我有感而發的說:「你看!仙人掌真是比我們人類勇敢!當他自己遇到困難、情緒低落的時候,他自己會想辦法勇敢的、努力的去突破困難,讓自己長得更好!更健康!仙人掌真的好勇敢!」兒子聽了收斂起笑容指著旁邊另一盆小小仙人掌:「可是,旁邊這棵都沒長大!」(這是更早以前買的)我仔細看了看:「是啊!雖然沒長大,也沒死掉,不過,我相信他正在努力想辦法讓自己突破困難,變得更好!」

我不知道兒子聽進去了多少?聽到了什麼?但,一早嚷著不去團練的他,午餐後,自己換好自在的制服、背起身後的悠揚,坐上柯爸爸的車前往他最初的夢想。

2013100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