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11:32:04心耘

短語練習題:謝謝老師......

兒子升上五年級的導師是老師。

老師每天都會出一題「短語練習題」讓孩子抄寫在聯絡簿上回家練習。老師表示此短語練習沒有對錯,也沒有好壞,只是要讓孩子們放心的書寫、快樂的表達,即使天馬行空也沒有關係。

上個禮拜開始,每天短語練習題的開頭為「謝謝○○老師」:

1天是「謝謝教練」、第2天是「謝謝體育老師」第3天是「謝謝藝文老師接著幾天的開頭「主角」都是孩子班上的科任老師。

我覺得老師實在太有智慧了!能在教師節前夕用心、善巧的引導孩子們去對老師們「觀功念恩」感念老師們平日恩德;或許有些孩子沒辦法完全觀察到、思惟到老師的恩德,但至少讓孩子們有抒發、表達自己「觀」「感」的機會,當然,更多了文筆練習的機會。相信

老師更可以從這些「短語練習題」當中了解孩子們平時在教室各科學習的情形、上課的狀況、科任老師與班級孩子互動的程度,亦可成為孩子們與各科任老師彼此之間的「橋樑」。

所以,老師的智慧、用心,真讓我由衷欣賞!

兒子回家也跟我分享他們班上每節課對科任老師「愛與感恩的歡呼鼓勵」(這也是老師叮嚀孩子們做的),並且也大方的呈現給我看。在做完所有的「動作」之後,兒子還說:「對了!媽媽!我也要祝您-教師節快樂!」

**後記:在這些「愛與感恩的歡呼鼓勵」策發之下,教師節當天我也打電話給目前仍聯絡得上的國中導師-張宏雄老師,表達心中一直以來的感恩與祝福!

20130929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