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19:44:55心耘

參加一場有別於以往的研習

今天有機會參加一場有別於以往的研習,不僅課程內容大不相同,就連參加研習人員之「族群」也差很大。

茶敘時間大夥兒「匆忙」拿取茶點,雖然有排隊,但也有多人「匆忙」的從中插隊,「匆忙」的從別人的面前插隊。課程結束,等待電梯之際,大夥兒一樣在電梯入口排隊,但,仍有些人「匆忙」的插隊進電梯……

對於這些「匆忙」的行為,我不抱怨,我能體諒,因為我知道這些人平常在工作單位上扮演的就是「救火隊」的角色,處理著十萬火急的工作,還必須「限期完成」,習慣了「匆忙」與「緊急」,因此,步調一下子調整不過來!

這也讓我想到另一個「族群」-幼教老師,我想說:「幼教老師真是了不起!」回想與幼教老師一起研習的光景,幼教老師除了能展現優雅的「次序感」之外,還能夠耐心排隊「輪流」、「等待」,甚至面帶溫和的笑容為「下一位」「服務」,即使與排在身後的夥伴不認識,還是能為她(他)倒茶水、夾點心。更可貴的是,不管研習是否與「節能減碳」、「綠生活」有關,每一場研習都能做好「垃圾分類」!

但願未來的日子裡,我還能保有屬於幼教老師的「氣質」!

2013090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