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0 18:37:15心耘

老兵

這幾年國慶日都會不自覺的哼唱起「老兵」這首軍歌。

所有軍歌裡面我最喜歡這首,
喜歡它的歌詞,喜歡它的旋律,喜歡它的簡單,
還有喜歡教我唱這首軍歌的人。
教我唱「老兵」的人是在木蘭村受訓時的入伍班長,
一位短頭髮像小男孩的女班長。
嬌小可愛的他有著清亮的好歌喉,
聽他唱「老兵」完全沒有軍歌的嚴肅威武,
倒有兒歌的活潑童樂,
所以,我最喜歡他教我唱軍歌。
前幾年曾經想念過他,
今年特別想念他,
所以,在網路上搜尋著,
閱讀班長的愛情故事,
閱讀班長的家庭幸福,
閱讀班長的感性溫柔媽媽經。
最後,在網路上得知
愛旅行的他到另一個世界去旅行了。
現在,我不僅愛唱他教我唱的「老兵」,
更喜歡閱讀班長的「生命故事」,
這是懷念他最好的方式。
**飄揚的旗幟 嘹亮的號角
戰鬥的行列是她快樂的家
一心一意 熱愛著祖國(國家)(最原始的歌詞)
更把生命獻給了他
道不完南征北伐的往事
數(訴)不盡一生(身)光榮的瘡疤
哪怕白了少年頭
報國的心意就像一朵不凋零的鮮花
(軍歌~老兵)
謝謝申班長繼姐!!

上一篇:朋友請吃飯

下一篇:工作生活皆修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