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 19:25:23心耘

什麼時候最漂亮

1090814

在獨處的時空(時:昨晚。空:車內)下,「小鮮肉」(兒子)突然從身後(坐在後座)問我:「(省略了媽媽)你覺得自己什麼時候最漂亮?」(好問題!)

其實本來要直覺回答說:「我覺得自己任何時候都漂亮!」但想說這個答案太自大、太狂傲,又怕小鮮肉覺得我太敷衍、太不真心,於是,想了想又想了想告訴他說:「應該是『戀愛』的時候!」

還來不及闡述,小鮮肉又問:「是結婚的時候最漂亮嗎?」我說:「應該不是耶!你的問題讓我去懷想我的照片,應該就是戀愛的時候最漂亮,不管是暗戀別人的時候還是被人暗戀的時候都會讓自己變得很漂亮。」小鮮肉問:「是因為有化妝的關係嗎?」我說:「應該是荷爾蒙的關係。」

最後,還是忍不住的說了:「我覺得自己每個階段都很漂亮啦!」

「是像佩岑姐姐那樣嗎?」

「不是,佩岑姐姐是甜美,我沒有甜美,我比較剛毅、陽剛像男生(因為大家都說我像爸爸)。其實我真的覺得自己每個階段都漂亮(自己往自己臉上貼金),也覺得自己都不漂亮。」

「每一次愛人、被人愛的時候都很漂亮!當了姨婆變得慈祥,散發出另一階段的漂亮。讀了廣論去學習、去誦經、去助念,潛移默化中面相也變得稍稍慈悲圓柔,很漂亮。」

[都不漂亮]是因為[我]究竟也只不過是個[細胞]是個[塵土]

結束了[漂亮]的對話,我們都很輕鬆,不是因為談話的內容而是因為心的交流!

#一早看到聖嚴法師的法語無我三階段的練習

#肯定自己提升自己消融自己

上一篇:撐傘

下一篇: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