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14:55:46心耘

窯烤披薩

  1090501

  這學期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計畫的母親節親子活動【-就「窯」好好的愛您!】-窯烤披薩DIY,還是如期舉行,但取消了邀請家長蒞臨參與的規劃。

  一早兩位師傅抵達現場,大師傅一看到場地的規劃跟他預期的、習慣的不一樣,立刻露出了些許的不悅,並叨念著:不應該是這樣的場地安排也有點責難連繫人員與我的聯繫出了問題。身為此活動園方的聯繫人員我聽了大師傅的這些疑問、疑惑,也開始不太好意思了起來,但也不想再多解釋些什麼,畢竟我們是第一次合作且又值遇新冠肺炎防疫期;心裡直是祈求著希望能在不變動太大太多的情況下能夠順利進行此活動,畢竟此活動是全園師生期待已久的活動,更是孩子們開心等待的活動。於是,避開了大師傅不悅意的話題,展現出真誠的心意要為大師傅提供最給力的協助。

  活動中,天真無邪的孩子們給予大師傅有禮貌的歡迎與熱情的感謝,還有可愛的回應,讓大師傅的心逐漸安住在現有的場地空間,漸漸的,大師傅的心似乎被這些「童心」融化,更慢慢的溫暖了起來,逐漸嶄露出如陽光般「明亮」。看到大師傅臉上的微笑就像看到灰濛天地的一道「光」。

  看到大師傅非常專業流暢的帶領著孩子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完成披薩,深深覺得大師傅的「專業」是值得他昂首驕傲,「術業有專攻」,認真就會成功!而我也由燃生起敬重之心,於是,更積極表現扮演著小幫手的角色。

  最後,老師們也很有善巧的引導孩子們去欣賞、觀察、了解披薩窯烤的過程,並且安排孩子們與兩位師傅近距離的訪談、互動,讓師傅們的專業受到孩子們英雄式的崇拜。當披薩窯烤完成之後,孩子們更是歡喜洋溢,期待放學回家可以跟家人共享自己做的窯烤披薩。

  聽說有個小男孩前一天跟媽媽說明天中午來接他放學時,記得要開車來載他還有載披薩回家。有個小女孩前一天也跟負責煮晚餐的阿嬤說明天不用煮晚餐了,因為傍晚放學時會帶披薩回家給家人吃。這兩則對話顯示出:現在孩子的幸福,在家吃的都是特大號的披薩,還有附餐飲料之類的。今天,雖然是小小的六吋披薩,但卻圓滿著防疫期間的小確幸!!

  活動結束後我也自掏腰包購買了師傅的窯烤麵包分送給老師們,感恩老師們平日對孩子們的用心、對園務的配合。我將老師們當成佛菩薩一樣的供養著,希望可以成就更多的有情眾生。在協助兩位師傅的過程中,雖然心力快要有吃不消的情形,但想起之前的同事曾說過的金句:不管能力好不好,都要表現出認真、負責、積極的態度讓別人看到。相信大師傅看到了,他送我36吋披薩,讓我供養我的上司們。

  這個活動我也由感而發的側寫出如下的心得:
 
孩子看到披薩,笑了!
 
師傅看到孩子笑了,暖了!
 
看到師傅暖了,我就安了!
  專業可以受人尊重
  真誠可以化解戾氣
  應機調整比墨守成規可以利益更多人

上一篇:口罩後的微笑

下一篇:勇敢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