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14:12:40心耘

口罩後的微笑

幾個禮拜前的某一天放學後直接到離家有點距離的麵包店買麵包,挑好麵包正要去結帳時,迎面而來的一個戴著口罩的小女孩脫離爸爸的大手有點淘氣、有點好奇的探索著麵包店的桌椅、設備,但一一都被爸爸急急的、輕輕的數落、制止:不要摸桌子、不要自己噴,會噴到眼睛、不要拿,這很重……

看著小女孩和爸爸的互動,不禁在內心莞爾。沒想到小女孩看到我居然用他那雙亮晶晶的眼睛對我微笑(雖然我們都戴著口罩,但我知道)。

正當我要離開麵包店時,小女孩還轉頭用他小巧的眼睛、可愛的小手向我揮揮手,我也大方有禮貌的揮手,我們都戴著口罩,但我們的眼睛都在笑。邊走邊想著小女孩迷人的眼睛,更覺得好像似曾相識的感覺。隔天,回到學校一看,且再度確認,果然是隔壁班的小朋友!從那天起,當我們在走廊、戶外遊戲場遇到彼此都會特別打招呼!

昨天帶寶貝們去上廁所,在廁所前看到隔壁班那位上次在麵包店遇見的小女孩正在洗手台前洗手,上前用聊天的方式關切脫隊的她:妳叫什麼名字?、、、妳笑起來眼睛好漂亮啊!、、、
小女孩聽了回應著又給了我一個迷人的微笑,然後,快速跟上她的隊伍。
這時,正站在我身旁的小男孩荻弟輕拍我的手,側著頭看我,並且張大他那雙晶亮有神的眼睛開懷的問著:「那,你說,我漂亮嗎?」
定睛荻弟期盼的明眸,我說:「漂亮,漂亮,當然漂亮啊!」說完的當下我彷彿看到荻弟口罩後面的嘴巴像多啦A夢的百寶袋那麼神奇!美妙!寬廣!無限、、、、、、

1090424

上一篇:精神喊話

下一篇:窯烤披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