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00:37:23心耘

228和平紀念日

1090228

今天是228和平紀念日,很欣賞以「和平」這兩個字去紀念這一個傷痛的歷史。

上上禮拜我被一位曾有短暫的一面之雅的臉友FIRE。首先是他分享了一部關於228其中一個故事的影片,我看了心裡有些想法就去留言:「每個歷史都有他的時代背景,我們沒有參與,這些年來政府也積極引導國人去面對;當然,歷史可以引以為借鏡,但請不要再去挑起這樣的情愫,為了我們、為了下一代,愛與包容、感恩與祝福,才是比較良善的。」我還引用了這位臉友曾分享的法王的法語-關於愛與慈悲、寬恕與憐憫。臉友回應:「請你正視事實,並還原歷史」,還特地舉了西藏的例子問我心痛嗎?我哭(貼圖)著說:「心痛了之後呢?我可以(願意)正視事實,但,無法還原歷史」。隔天,臉友就把我FIRE

其實,我本來要跟他說:「很高興我們有著共同的宗教信仰,還可以敞開心胸各自表述這樣的議題,真的很不錯!」

對於被FIRE,有一點點一點點的錯愕,因為還有一些話沒有跟他說。還有一點點的可惜,因為會少了看到他分享「善行」的機會。還有一些些的高興(其實是比一些些還多的高興),高興自己可以心平氣和的表達並且以信仰的宗旨出發。

不過,終究我這樣做還是無明!

今天記錄下來引以為「戒 」,未來要在「和平」的基礎上修習「悲」、「智」、「力」。

上一篇:靈性

下一篇:吃228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