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16:38:01心耘

靈性

()貓喵

一早利用時間巡視校園,遠遠的看見前方有黑黑的「東西」在水泥地上,感覺像黑色的垃圾袋或其他黑色的「物品」,這「物品」後面的「長條」讓我有些好奇與猶疑,雖然好奇,還是遠遠張望、觀察沒有靠近;看不出個所以然就走回辦公室請同事從另一個角度、距離幫忙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

同事一看,原來是一隻黑貓的屍體。趕緊請求支援處理。不久,型男衛生組長與美女護理師兩人來幫忙,實在非常感謝他們!繼上次搬運青蛙(蟾蜍)的屍體之後,期許自己可以更勇敢,但,直到今天對於這毛絨絨、黑色、貓……我還是沒有勇氣去幫忙。

奇妙的是不一會兒,傳來了陣陣喵喵喵的叫聲,循著聲音走過去,發現一隻小貓在另一頭叫著,小貓看見我也嚇得竄逃。沒多久,又喵喵喵的叫著。

我們猜想:小貓是不是找不到媽媽或是找不到同伴或是知道他的朋友已經不在原來的地方了。

萬分怕貓的我希望這隻小貓能趕快找到一個安養的好人家。

()鳥囀

上週,寒冷的上班日,獨自在辦公桌前望著一則又一則的武漢肺炎訊息,千頭萬緒想著、讀著、讀著、想著……忽然聽見清脆鳥囀,立刻將愁思無助拉到清淨曼妙。

這白頭翁就站在鐵窗交錯的稜格上,昂首精彩鳴唱,流洩的冬陽映照,讓白頭翁的歌聲更加嘹亮。

今天早上白頭翁又來了,一樣站在鐵窗交錯的稜格上昂首精彩鳴唱,還帶來他的同伴,趕緊拍下他們的身影,但以鏡頭捕捉的當下,他們已俐落伶巧的飛到走廊洗手臺上

                        跳、舞!

上週,有一位習慣會把鳥兒趕走的歐吉桑曾抱怨著小鳥在他晾曬的衣衫上拉屎……哈哈!

原來,白頭翁知道,我是一位會在冬天餵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