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00:59:49心耘

2020真實*感謝

【這陣子,

感謝一個有智慧的男人還有一位勇敢的女人,

讓我可以真實去面對!】

今天是投票日,睡到自然醒,然後與家人一起走路到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三票。繞過公園步道向路邊小販買了珍珠玉米、水果玉米、玉米筍,再到那家不起眼早餐店買古早味蛋餅、蘿蔔糕、米漿,回家之後悠悠慢慢的細細咀嚼品味。做家事的時候,不經意地看到陽台上那「顆」小小仙人掌居然又開了兩朵花,在冬陽映照下更顯耀眼璀璨!於是,興起了更多動力,走路到菜市場小辦了些年貨,還有今天的餐點食材。廚藝本來就不佳,再加上遠離庖廚許久,但看到家人都在,還是不由自主的想賣弄一番。

回想起任公職以來,每逢選舉幾乎皆報名參加擔任選務工作人員,所以選舉當天一大早就必須出門工作,回到家早已過了晚餐時間。今天菜市場賣地瓜球的老闆娘問我:「擔任選務工作人員很辛苦吧!壓力很大吧!」老實說,對我而言我還滿喜歡當選務工作人員的,跟平日工作比較起來我覺得十分有趣也算輕鬆,而且,我很賣力,常是那一組的「台柱」,唱票穩當、計票清楚,根本不需換手,從頭到尾一路唱到底,不會累也不倒嗓,只有回家半夜躺在床上雙手痠痛致極的情形,但隔天早上起來就好了,完完全全一條活龍。其實,我還滿喜歡且勝任選務工作的。每次想到我有這樣的能力,我都會在心裡非常感謝那曾有的歷鍊:女青年隊教官、幼教老師…能夠不怕苦、夠卑微、撐得住!

但,從107年開始因為工作職務的關係,再加上對母親的思念、還有更年期身體上的一些變化,讓我決定不再參與選務工作。因此,才有今天如此的悠閒、慢活!

2020我驕傲!不是因為我挺韓,而是我看到一個男人有智慧、有條理的真心的去關心國家社會,並清楚分析國內外現況,更平和有耐心的為人解惑、說明、「翻譯」!我感謝挺韓讓這男人能夠將他的智慧發揮到最高點!更因為挺韓讓他充滿對人事物的熱忱且放下身段謙恭柔軟。原來挺韓的能量如此巨大!我還看到一位女青年隊學姐同時也是教育界前輩,更是我佩服的「文青」,勇敢的支持!勇敢的表白!看到纖細、有氣質、美麗幸福的學姐如此勇敢,真讓我由衷欽佩!因為這兩位的影響,讓我可以真實去面對自己!

能夠真真實實去面對自己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所以,2020我驕傲!感謝挺韓的一切!!

 

上一篇:三分之一之三部曲

下一篇:最佳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