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22:39:56心耘

群組聯想

在一個成人的群組中,某人熱心的上傳[某個活動]的照片與說明,大家紛紛說讚說好說感謝…...沒多久,有個男人,將嚴厲且傷人的批判上傳群組,頓時一片寂靜,沒有人再回應,大夥兒似乎正在觀望,也似乎還不及回神,也似乎正在思考該如何回應?該傳哪個貼圖??後來有個女人,上傳了心中的感恩與祝福話語,感覺上女人想轉移話題,又像是在說母親節前夕的客套話,又像是想模糊[焦點]--那則嚴厲且傷人的批判!

六分鐘過後,另一則回應出現,延續著感恩與祝福之外,還聲援[某個活動]!接下來按讚說好說感謝的回應如雨後春筍冒出!後來男人主動將嚴厲且傷人的批判刪除,也傳了正向的祝福到群組!

這件事我看到了什麼?我第一個看到的是--溫柔慈悲善良的力量!溫柔慈悲善良看起來確實相當微弱,卻具有無比的力量!永遠要相信溫柔慈悲善良,即使沒辦法做到絕對的溫柔慈悲善良,也要努力朝此方向!

我還看到了要跟對善知識的重要!要把善知識的教授領納在心!想起善知識曾說的:要看別人的發心.要看團體的功德….這句話真實不虛的能提升自己看事情的廣度與深度!

我想如果我是那個男人,今晚我一定感到愧對我的善知識啊!

 

上一篇:很多幸福的事

下一篇:補休回家

林步竹 2018-05-12 15:12:16

美筠是善知識,信解佛法而又學識淵博,為人溫柔、慈悲、善良,見聞深廣,是個好樣的!

版主回應
謝謝您美言!
看來我要好好努力了!
2018-05-12 23: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