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00:45:33心耘

107寒假。日常。2

1070126(五)

因為星期六星期日兩天都要去參加活動,所以今天就乖乖的在家煮飯作菜,讓孩子看得到媽媽,讓惱公看得到黃臉婆。

生活中難免會有「阿公要煮鹹阿嬤要煮鹼」的狀況發生。今天我們家就有這樣的狀況劇-因為惱公不欣賞黃臉婆洗碗的過程和方式;黃臉婆通常是不會在意這些細節的,也不習慣回嘴,但今天黃臉婆卻不由得回應幾句,以致於你來我往的沒有營養的只是爭個你輸我贏的語句在屋子裡漫天飛舞!就在此時「第三者」出現了,一個正妹什麼話都沒說拖著托鞋趴啦啪啦的走進廚房,打開水龍頭匡啷匡啷的將碗盤餐具洗洗乾淨放入烘碗機裡頭。這是多麼高尚的品德啊!我汗顏!我感動!好感謝!

這位正妹是黃臉婆懷胎十個月,惱公也盡了心力的「珍寶」。正妹將善良溫柔的細膩發揚光大!其實,正妹還不只如此呢!晚上要睡覺時都會幫忙檢查家裡的門窗水電關好了沒?外婆上下車時會幫忙開關車門保護外婆的頭,也會攙扶外婆走路,幫外婆清潔身體、清理穢物,還記得外婆往生的日子、告別式的日子;邀約正妹共造善他會樂意參與!現在的他比黃臉婆更能把家事做好而不馬虎(晾衣服、洗碗有達標喔)!

有他在,黃臉婆不用在寒冬夜晚出去倒垃圾!

有他在,黃臉婆不孤單!

藍心 2018-02-01 16:35:29

好貼心的女兒啊
說不如做,妳女兒很棒

版主回應
謝謝您!
天冷,注意保暖!!
2018-02-02 22: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