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23:40:25心耘

1060418最後一天,喪假

1060418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喪假」。因為媽媽的往生

原本是預計要參加大般若經誦經法會,但,因為「一家之主」臨時起意出遠門,因此,接送兒子上下學成了我今天最主要的行程。

因為是「最後一天喪假」,所以內心興起「想放鬆」的念頭,比如說:睡個飽飽的回籠覺、吃個豐盛的早午餐、逛百貨公司血拼之類的…似乎完全忘記了自己該盡的本分。沒想到載兒子上學後回到家中看見line群組po了一則「助念」的訊息,而且請求「支援」,頓時,心裡想到自己原本的「發心」,想到師父對我的「保守」…於是,趕緊將一早計畫做的家事快速的完成,然後趕到高醫往生室參加助念法會,為90歲大德助念。感恩大德!感恩師父啊!讓我今天有一個「良善」的開始!

法會圓滿之後哪兒都不想去,只想好好把握住這難得的「暇滿人身」,於是返家沿途先到靜思堂虔敬的禮佛,再到靜思書軒護持靜思文化商品,然後再到「里仁」護持有機商品,並以爸媽的名義供養「月稱光明寺」,最後買了一個歡喜素食便當回家作為午餐。接下來就在家中老老實實的聽廣論、讀廣論、抄廣論,以及恭誦藥師經、藥師咒藥師佛名號,還有大般若經。乖乖的做家事:洗衣服晾衣服摺衣服、曬棉被收棉被、掃地拖地、洗碗刷鍋子、倒垃圾資源回收…然後接兒子放學一起吃晚餐。

兒子問:「媽媽,你今天放假做些什麼?」當我一一細數之後,兒子說:「你今天做了好多事喔!」是啊!計畫中首要的工作都完成了,只差整理書桌沒完成。

感恩師父啊!保護我、守護我,讓我放逸的心能回歸到原本的「發心」,盡量緣在「善行」上,減少造惡的機會,然後再將「造善」的「功德」,哪怕只有一點點都好-祝福我的媽媽爸爸,祝福好友親朋,祝福一切如母有情,都能生生世世得到諸佛菩薩的攝授!生生增上早日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