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5 00:09:44心耘

觀功念恩~女兒

1060323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是台灣第一次直接民選總統的投票日!是女兒的生日!是我第一次生產的日子!這是一個好日子!趁此機會來練習觀功念恩:

從小,女兒就習慣逆來順受,對於權威式的家庭教育她總是默默接受,即使心中有許多不平,仍乖乖順從。

每天晚上她總是主動的默默的去檢查家裡的門窗水電,之後,才去睡覺。有機會跟外婆共乘汽車,當外婆要上下車時,她不忘用手掌去保護外婆頭頂避免碰撞。

這兩年來她可以感受到我對外婆的牽掛,於是她也學習誦心經、佛號回向給外婆。如果有到寺廟去,她也會為外婆祝禱、求平安符。通常她會求3個,一個給自己,一個給外婆,一個給弟弟,因為她知道外婆和弟弟都是媽媽最疼愛的寶貝;即便當她自己面臨憂惱時也會記得幫外婆祈求平安。有時候她會自己隻身去探望外婆,她說有她在舅舅哥哥可以稍微「喘息」他們需要「喘息」的時間。老實說,在我還不太敢幫母親處理血便的時候,她居然可以自然勇敢的處理的很好。我問她:「怕不怕?」她輕鬆的回答說:「不會呀!因為也有幫小朋友擦屁股的經驗…」

細細思惟,她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除此之外,她是我的福星!託她的福我才能順利的考取公幼,獲取一份穩定的工作,在穩定中還能發展自我、學習成長,並為更多人服務。

謝謝你,親愛的女兒!相信你早就習慣沒有禮物的生日。但,請你記得,不管你幾歲,媽媽永遠把你放在心上第一位,永遠最愛你!更請你記住,惟有進入福智大家庭、學習廣論才能夠獲得真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