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00:02:54心耘

不一樣的人生~(2)暗夜

回到病房,姐姐、哥哥和我3人努力安撫著母親。母親因為長年受病苦折磨,現又如此不堪,一心只想求死,一直吵著要立刻開刀。我們跟母親說:「每個醫生都想救人,把人救活是醫生的職責」,請母親再等一天,配合醫生作好評估,不管結果怎麼樣,明天一定請醫生幫母親開刀;並趁母親情緒較平復之際,我們向母親說出了心中對母親的感恩-感恩母親的生養、培育之恩!也對母親「觀功念恩」-細數母親的功德:年幼時期的孝順、體貼,為家人著想、付出自己的寶貴青春,友愛手足不求回報,濟弱助貧、尊敬長者,更有著分享的心樂意與人為善!也跟母親說:「我愛您!能當母親的小孩真好!」也請母親要持續唸佛,看見「阿彌陀佛」時要勇敢跟著祂走,讓「阿彌陀佛」帶領、引導至善趣、至天堂。母親也一一向我們道別、叮嚀、交代著我們日後該做的事,手足之間相親相愛,互相幫助、扶持、照顧。

這天,母親依然被規定晚上12點之後禁食。我自告奮勇留下來陪伴母親。這天晚上,母親顯然非常不安穩,醒來多次,幾乎都沒入睡,閉著眼睛時雙手一直抓著衣服、尿管,似乎在找什麼東西似的,果然沒錯!母親一直在找她平常使用的錢包,一直找一直找且一度還很兇的質問我是我拿了母親的錢包,母親一度咄咄逼問讓我差點兒招架不住!我只能好好的耐住性子跟母親說明始末,此時,母親已出現妄語、幻覺、時空錯置的現象;夜裡母親還將身上的衣服褪去,當我發現時真有說不出的驚惶、難過,趕緊請求護理人員幫忙,這才發現母親全身濕透,彷彿作了一場又一場的惡夢冒出一身冷汗,當下我知道母親不一樣了!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更無法控制自己,太強烈的恐懼、壓力、無助及沉重的心理負擔,還有病苦的折磨,讓母親如處「暗夜」,直讓人看不清……在一旁的我真的什麼都使不上力,什麼都不能做,只能順著母親的話去做、去說明、去安撫,並懇求佛菩薩保佑母親病障業障罪障悉消除,身心早日得安康。

這一夜又暗又長。

川川 2015-10-27 14:05:56

人生,總有叫人無言以對的時候
祝妳母親早日康復

版主回應
感謝您
母親近日有比較恢復
大家都要平安健康
2015-10-28 18:29:46
旅人 2015-10-26 20:35:56

照顧生病的母親
真不容易
您的孝心感人
祈願平安
早日康復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感謝您!
為人子女該做之事實不足掛齒
更何況我也沒做什麼事!唉......
但求母親平安
2015-10-28 18: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