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00:54:50心耘

9月13日


9月13日

兒子是13號黑色星期五生的。通常大家對於13號星期五的印象不是那麼好,但,我卻喜歡13,從小就喜歡。而兒子出生的日子是我的婦產科醫生選的,當時毫不懷疑,相信醫生選的日子就是好日子!

上個月兒子生日,之前問他需要什麼禮物?請他儘管提出:「媽媽買給你…」,沒想到他卻回答說:「我什麼都不要,只要媽媽的愛。」在他生日前一天我想起了懷孕期間的種種,雖然醫生告知我有前置胎盤情形我卻傻傻的不知道要小心注意,跟平常一樣上班工作操持家務,一樣參加進修研習。那年暑假期間參加了福智舉辦的生命教育研習3天的課程,沒想到最後一天上完回到家中隔天早上睡覺醒來就出現了出血現象,想想真的是佛菩薩保佑啊!很幸運的上完生命教育工作坊之後才有狀況發生;後來醫生要我住院絕對臥床,就這樣我在醫院整整躺了一個月,然後依著醫生選的「好日子」剖腹將兒子生出來。

可能也因為兒子陪我一起上生命教育課程的原因吧!有著佛菩薩的加持力,兒子對我特別貼心,一直到現在已經快170公分的少年了還是每天要我這個歐巴桑媽媽抱抱!有時還自己主動坐在我的大腿上往我臉頰親了又親、親了又親!「我愛你、我好愛你、我最愛你」是我們母子2人常掛在嘴邊的共同話語。雖然賀爾蒙夫婦在他體內已經起了明顯的化學反應,叛逆、唱反調、頂嘴…都有了,但他對我卻是「好的」,即便他覺得我很囉嗦也會柔軟下來說聲「好啦」;他的「好啦」也常常融化了我。現在,他還是會跟我分享他的所見所聞、他的煩惱、他的心情、學校點滴、還有一些抱怨,我會專心聽、認真以生動的「語助詞」回應,然後跟他一鼻孔出氣或跟他一起想辦法;我們更常一起胡言亂語、搞笑、吵鬧、角色扮演就像演話劇那樣。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是輕鬆愉悅、自在開朗的。謝謝他讓我每天都能享受到當媽媽的喜悅!

9月13日那天,我起了個大早學我母親在我小時候生日時煮一碗「壽麵(麵線加一顆水煮荷包蛋)」給壽星吃,簡單的料理裝盛著媽媽對子女永恆真實的愛

 

上一篇:享受當「家長」的權利

下一篇:對不起

川川 2015-10-09 12:46:49

不要叫我大師啦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子
不敢當

版主回應
好的!
抱歉!
感謝川川賞文!
2015-10-25 00:40:19
川川 2015-10-05 10:19:14

感謝孩子到這世界
讓我們經歷第二次童年,青少年...
感謝他們讓我們的生命
有了綿長的牽掛,卻感到無比幸福

版主回應
謝謝川川大師
的確!孩子讓我重新認識自己
2015-10-08 23:31:32
無楚 2015-10-04 22:09:20

彩色的錦鯉
真是迷人
好有看頭
拍照也好美

13號黑色星期五
是外國人不吉利的數字
對台灣人來說沒有差別

晚安

版主回應
感謝無楚大師
歡迎常來多多指教
2015-10-08 23: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