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23:53:27心耘

回味連續假期

回味~

三天連續假期包含有中秋節、教師節,就在「杜鵑」來訪之際匆匆劃下句點。對我而言應該是完美的句點。

第一次遇到這麼多人一起搭乘高鐵,好不熱鬧呀!去台中時對號的位置在靠窗邊,此時,位置上已有一對年輕夫妻抱著小嬰兒餵牛奶,知道他們在板橋下車,我主動表示請他們不用站起來讓我坐進去了,我坐走道邊即可,夫妻倆人有禮貌的向我道謝,雖然,眼前這位先生的手有點[殘缺],卻做了所有老公所有爸爸所有男人該做的事,感謝他們讓我有機會見證了「有愛無礙的真諦」!

回娘家最開心的是終於買到了媽媽十多年來習慣穿的那款「浴室拖鞋」,那可是只有星期天附近社區小小的傳統市場才有賣的,終於看到那十多年前原來的攤販老闆娘出來擺攤,一模一樣的款式、顏色和尺寸,真的很感動很感謝呢!因為出門前還在心裡邊向佛菩薩乞白、祈求能順利買到,果然佛菩薩慈悲眷顧啊!

回娘家最溫馨的是和姊姊相約看電影,沒想到沒事先購票,以致於到現場必須等很久……

等不到「我的少女時代」,最後選擇「告別」「我的少女時代」,找個舒服的茶店聊起了我們的少女時代,就像我們的少女時代那樣。

和姐姐聊得很開心!當了「婆」的我們仍保有少女時代的天真,還多了歲月積累的黃金智慧與更溫儒優雅的愛!

得知[杜鵑]來襲顧及安全,各種主要大眾運輸工具即將停駛,我與外甥整理好行囊速速前往高鐵站,無預期的碰上「快閃的表演團隊」帶來悠揚溫暖的歌聲與表演,正好舒緩了急切趕車的旅客們紛亂的心。今天高鐵都是自由座,沒有對號座,因為要趕回家趕回工作崗位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和外甥無法同時擠上車,於是我將他推了一把要他先上車,沒想到外甥客氣的說要和我一起上車,於是我還是堅持他先上車,順勢把他推上車去並給了他一個便當…...這場景似乎是在演大時代的時代劇(戰亂的逃難的),好像在說:妳先平安抵達我隨後會去與妳會合…...可是,一隔就十年光景…...非常有趣!就這樣我跟外甥在風雨飄搖中見真情!

20分鐘後我坐上另一班車並幸運的一上車眼前就有一個位置,我連忙坐了下來,正當覺得舒服舒緩之際,眼角餘光發現右後方行李架旁站著一位年輕的媽媽手上還抱著一位約莫2歲左右的小女娃,小女娃因為想睡覺有些鬧情緒,我拍拍媽媽的手表示要讓位給他,媽媽剛開始客氣的不敢接受,後來又體貼的問我的腳行不行?我說沒問題,他才放心的坐下來。看著小女娃坐在媽媽腿上,在媽媽懷抱中睡著,我很開心!開心自己還有讓位的美德!開心自己的腳還行!開心自己有「職業病」-對小小孩有一種特別的關愛、尊重、保護、責任!在教師節這一天很開心自己有這樣的善行,還有這樣的敏感度,代表我還適任!

這個連續假期雖沒有為家人為自己拍照留念

卻有許多美好的畫面深深留在腦海  留在心間

 

 

 

 

上一篇:愛看[星光大道]

下一篇:完成功課

珍珠 2015-09-29 19:18:33

讓人跟著嘴角上揚

版主回應
感謝賞文
美好假期讓心充滿感動
2015-10-01 00:37:12
川川 2015-09-29 13:39:13

您是有位有愛心的人
有了您,讓社會更好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版主回應
謝謝川川大師鼓勵
開心!開心!!
2015-09-29 18: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