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0 23:27:18心耘

好熱好熱好熱的天氣

好熱好熱好熱的天氣,實在不想出門。太陽公公彷彿會大口大口大口咬人似的,但是又好想好想好想出去透透氣、玩一玩……於是跟著家人到假日花市,只因爸爸答應兒子要買一盆「毛氈苔」,頂著烈日來到花市,逛了一圈,果然買到了兒子夢寐以求的毛氈苔以及一盆爸爸打從心底喜歡的「茉莉花」。

在烈日照射下直覺昏昏沉沉!其實,我是最不怕日曬的,但,這日頭,讓人好容易陷入昏沉中。到戶外走一走的確比較心曠神怡,不過,還是沒能振奮精神,整個人軟趴趴的…...滑了手機看看line-看到又有「集資糧」的訊息,左思右想…...想到了母親、想到了自己無始以來的罪障、想到了自己的誓願…...等。立下「誓願」之後,似乎「機會」就常來,師父知道的!

昏睡一陣,醒來已是下午2:15,哇!正好來得及到「義永寺」參加「無常經法會」耶!跟著彼此不認識的師兄師姐齊聚一堂,為不認識的老先生誦經,也為幫助自己做準備;雖然不認識卻像熟悉的一家人一樣在最重要的時刻裡緊密連結在一起!無常經法會一結束,又有師兄師姐通知:隔壁正好又有一位師姐的父親往生申請助唸。看看時間仍允許,於是決定跟上大家的步伐來到另一靈堂助唸。因為是「第一班」,所以看到主法的師姐對著往生者進行前行的意樂提策,語調、言詞、態度是如此溫柔慈悲又禮拜恭敬,清楚明確的傳遞著佛菩薩對有情眾生的關愛情誼。

說也奇怪,當完成這兩場法會-無常經、助唸之後,頭腦不昏沉了,身心開朗振奮!…...直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