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18:02:41心耘

20150212回故鄉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在佩岑「行動力」的感發下,讓我也鼓足低溫晨起的力量,用一種快活的步伐去搭乘慢活的區間車,前往我生長的故鄉-「嘉義水上」拜訪乾媽。

原本預計搭成更早的班車,但懶散的我還是敵不住溫暖的被窩,晚起了,只好坐7:15的區間車!6:40我們就到達台鐵站候車,少了平時的車水馬龍.人聲鼎沸,但一早搭車的旅客也不少,多是上班族,大夥兒早起搭車讓這冷冷得早晨多了一份溫潤!!

從小到大回到乾媽家我就像是名符其實的「女兒賊」一樣,乾媽總是會準備好一袋又一袋一箱又一箱的「伴手禮」(乾媽家自己做的手工饅頭.包子.古早味喜餅.鳳梨酥.紅龜粿....)讓我拿回家與家人分享,每次都拿得非常的不好意思(加重語氣)!現在,我有了一點點能力才得以稍稍的回饋。

但願樸實慈心的乾媽闔家身體平安健康、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跟乾媽家借了一輛機車,臨時起意沿著水上村、凌雲二村、柳林村往嘉義方向騎去,雖然這些地方、村落改變許多,但想到有許多老同學、好朋友也曾住過這裡就倍感親切,當下,多希望能見到熟悉的面孔與他們不期而遇呀!不過,還是沒有遇到老同學、好朋友…...即便到了嘉義大學也沒見著正在帶領【合企生才】營隊的姪兒。不過,能騎著機車感受故鄉的人故鄉的風、故鄉的陽光、故鄉的空氣、故鄉的擁抱……也是倍極窩心啊!

對了!附帶一提的是在水上火車站看到一個指標-往「粗溪村」的方向那裡開了一家可以用餐、喝咖啡、吃甜點的85C,希望下次有時間過去坐坐瞧瞧!更希望下次有機會回到母校去逛逛!!

 


 

上一篇:阿伯的開心農場

下一篇:228連續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