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7 23:16:49心耘

豔遇~豔遇~(1040106)

豔遇~豔遇~(1040106)

 

傍晚到左新圖書館當「搬運工」,任務結束之後即將開車之際,忽然聽到有人對著我用力的說話,本能的依著聲音轉身去看,看到一對年長的先生女士-應該是夫妻吧!他們看著我又說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話,仔細一聽,他們說的是日語,而我完全聽不懂他們所說的,我只能微笑以對並說著我的國語;接著,他們拿出一張白紙,上面寫著國字-蓮池潭,還有阿拉伯數字-51跟英文-bus,或許我稍稍明白這些字組合起來的意思,但是我對這座城市的公車路線公車站亭是陌生的。看我東張西望,真誠熱心想幫忙他們的樣子,女士從提袋拿出一張DM,用手指著上面的圖片,那是蓮池潭-我認得!看著他們渴求找到明確幫助的神情,當下我做了一個[冒險]的決定(現在想起來是冒險的),我示意請他們上車,表達我的友善和熱心,沒想到他們也接受我的邀請坐進我的車,就這樣我開著車載他們到目的地。途中,車上很安靜!因為我不會說日語,他們不會說國語也不會說台語,但感覺那位先生會聽一些些國語;夫妻倆後來有交談,不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

當龍虎塔出現在他們眼前時,女士忍不住用優雅的語調說出幾句日語,應該是說:「哇!好漂亮的風景!」「哇!真的耶!真的是蓮池潭!」「哇!真的耶!這開車的女士沒有騙人耶!她的心地好美哟!」

因為道路管制的關係,只能將車子停在路口,我將車子安全停靠路邊讓他們方便下車,下車前聽得出來他們跟我說了好幾句:謝謝!而且是慎重的道謝!

 

而我則微笑的豪邁的跟他們說:

Welcome to Taiwan .Welcome to Kaohsiung.沙哟那那!

 

人生的際遇多奇妙啊!遇到的人遇到的事有些出乎意料卻又感覺熟悉!因著彼此的誠信而締結善緣皆大歡喜!

 

今天我是好心腸的女人!也為這座城市、這片土地建立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