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23:46:41心耘

今天說故事~

今天蔡老大和我到兒童圖書館為孩子們說故事。因為正好是父親節,其他的夥伴們都回故鄉慶祝。雖然,只有我們兩位老師,但是,我覺得今天心裡暖暖的、柔柔的,也傳遞了我這些日子的一些心得感受……蔡老大說了「我們這一家子」的故事,又帶動大家玩了「口香糖黏哪裡?」的遊戲。我說了「朱家故事」和「爸爸,你愛我嗎?」的繪本。接著讓孩子們進行「父親節感恩卡片」的創作!顧及到現場可能有些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不管是因任何原因造成單親的--。於是,在創作之前,我跟孩子們說:「老師的爸爸已經上天堂了,那麼,我是不是就不用設計卡片呀?」孩子們聽了異口同聲的說:「當然還是可以設計呀!你可以送給你的媽媽。」哇!這群孩子真是懂事,當下就知道老師心中的標準答案!

此時,有一個小女孩在位置上說:「老師,你還是可以畫卡片。在卡片上寫上你要告訴爸爸的話,完成之後,把卡片拿到你家的陽台上,用夾子把卡片夾起來,這樣子,你爸爸在天堂上就看的到了!」聽完了小女孩的話,在場的大人都發出讚嘆聲!我也感動的有些想哭,但也忍著<…然後肯定她所說的:「謝謝妳提供的好方法,這個主意真的很不錯!我會做做看。」

透過這些故事這些活動,希望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除了對父母親念恩、感恩之外,更能夠體認「家」「家人」的可貴,凝聚家庭向心力,彼此相愛扶持!父親節快樂!!

上一篇:珠寶盒

下一篇:1031116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