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12:38:09心耘

珠寶盒

珠寶盒

珠寶盒(記錄於23歲的【曾經】)

二十歲生日那天,驚喜的收到一個質感超勝、意義非凡的「珠寶盒」。

在這之前,便一心想擁有一個很正式、很特殊的珠寶盒,來收藏我所蒐集的漂亮的飾品。然而,用來盛裝飾品的僅是一個個「糖果鐵盒」。而在那天,那個珠寶盒便是我心怡已久的那一種。

圓形的外盒,打開盒蓋立刻透露出一股濃郁的原木香氣。咖啡色底間或幾行屬於原住民文化的圖騰。送我這份禮物的人是我的頂頭上司-老闆大人。它可以算是二十年來我所收到最特殊的生日禮物了!擁有它已經三年了!而今才赫然發現,其實珠寶盒內所裝的並不只是那些飾品,更裝滿了多年來蘊藏的情感與回憶!

   雙桃

當年的「金門」給我的記憶除了戰地風光、堅毅精神之外,街道旁無怨無悔熱情盛開的木棉花更是讓我印象深刻!一位具有「冒險犯難」情操的憲兵弟兄在木棉花開的季節裡勇敢的展開追求。每天一束鮮花送到家門口!這些對我這個「粗線條」來說,是無絕對的感動。更因為我壓根兒從沒想過當他是情人。而在表白立場之後,屋子裡依舊日日馨香。後來,這位憲兵弟兄送給我一條綁著紅繩子的頸鍊,上面懸著一塊「兩顆桃子串在一起」的「玉佩」。多情的男孩還特地請人在桃子上刻著我的名字還有他自己的名字。離開金門之後的日子,依然可以定期收到他自金門寄來的信函,或文章、或詩句、卡片…甚或是精心押製的玫瑰書籤。「粗線條」的我像看小說一般的看著「他們」。當我再次表明立場請他不要再做無謂的付出,這次,他終於明白了,從此,不再做這種「投資」了!!

  • 生活中少了馨香的花束、少了深情的叮嚀、也失去了動人的詞句,內心卻「如釋重負」!當我拾起那枚雙桃玉佩時,給我的不再是情感上的負擔,而是另一種情誼的感動。將「它」小心的放回珠寶盒裡,充滿感謝、祝福與懷念!

  •    雙心

    珠寶盒裡有著另一個類似雙桃玉佩的雙心玉佩,兩顆心交疊在一起,像極了常常在公園樹幹上刻畫著的那樣的圖案,惟獨少了那支丘比特射出的箭。這是R.Sir送的! R.Sir一臉書香氣息,配掛一副眼鏡仍掩不住深情的雙眼。打得一手好羽球,是十分敏捷聰慧熱心正直的好青年。當年,大金小金往返之間的業務所需都必須請他協助,我因工作職務關係負責與他聯繫互動。在大家的起鬨、敲邊鼓之下展開追求行動!結果,可憐的是我、悲慘的是R.Sir、開心的是同學們!最後,在端午節前夕,他慎重的送了那塊玉佩,說是祝我端午節快樂,要我不要忘記他!漸漸地,他明白了一切…贊同我對他的尊稱。

    在那個木棉花綻放的時節,同學們大多擁有了「春天」,我,和他們不一樣~~「春天」不是我刻意想要的!我要的是真愛永恆--如同木棉花的無怨無悔與大海寬大無盡的包容!

  •    真情

    珠寶盒裡的東西一天天的增多--父母賜贈保平安的玉、金鍊。姐夫姐姐送的20歲生日戒指。學妹送的手鍊。壞掉的懷錶、木雕的頸圈、鐫花手鐲…等。相對的,也一天天減少。我把自己所買的所蒐集的心愛的飾品,依著好友生日,一個個送出;而把別人送我的小心翼翼的保留珍藏!

粗線條的我不善於打扮,更不想刻意裝飾。喜歡珠寶盒並不是因為裡面的「珠寶」,而是裡面的「真情」--別人贈我之情,我贈別人珠寶之情,還有我珍藏別人贈珠寶之意!如同我的頂頭上司-老闆大人所贈此「珠寶盒」一般,不是華麗貴氣,而是樸實純真、自然耐人尋味、百看不厭!

上一篇:變!不變!

下一篇:今天說故事~

林步竹 2018-02-10 09:21:42

詩~~

晒衣繩
是親蜜的線索
衣架
是悟性的結構
妳的衣裳
是花與吻
而我
是夕陽底下一抹

日升日落
日升日落

版主回應
哈哈!
年輕真好!
信手拈來!
2018-02-11 23:40:08
旅人 2014-11-15 14:35:19

回憶無限

謝賞紅樓星星
午安安

版主回應
感恩在心!
晚安,旅人!
2014-11-15 23: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