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12:08:46心耘

看戲

看戲

**紙風車劇團~白蛇傳~許仙.白蛇

我很喜歡看戲,特別是舞台劇。

而看戲的因緣起始於在花蓮唸書時曾與同學們一起去觀賞!後來,畢業之前全班合作策劃一齣兒童劇並舉行公演。雖然,當時我是負責策劃製作導演的部分,但,其實我是比較喜歡「演」的。

國一時,曾被小六的導師欽點去參與兒童劇的演出比賽並且獲得縣市第一名的殊榮!還得到「最佳女主角」獎。我想這是讓我愛演戲、愛看戲的一個很重要的「種子」。再加上自己個性吧-厚臉皮、愛表現。只是,在我那個成長的年代,「興趣」似乎是必須被壓抑的!因此,如果現在有人問我有什麼夢想想要實現?我想現在我的夢想是希望自己能成為戲劇(舞台劇)演員並能站上國家劇院的舞台演出!或者是能跟著劇團從事下鄉表演的藝術工作!

當了媽媽之後,比較多的時間是帶著孩子看兒童劇。像是「日本飛行船劇團」、「如果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豆子兒童劇團」、「紙風車劇團」…我們都很喜歡!而我又比孩子們更「瘋」!每個劇團有每個劇團的風格特色。我的觀察是這樣的~日本飛行船呈現的是「豪華歌舞劇」,以孩子們所熟悉的童話故事為主,每場演出都令人驚艷!「如果」的戲劇內涵較深遠蘊含較多的人生哲學,具有啟發人心的意義。「九歌」以人、偶搭配,故事內容小品清新,誠摯溫馨易感動人心!「豆子劇團」以台上台下互動形式的呈現為主,觀眾常有機會上台參與演出或在台下與演員互動熱絡!「紙風車劇團」的道具幾乎是大型道具而且遍及全場令人震撼!說書搭配多元的道具讓人目不暇給、欲罷不能!!

要演一齣戲並不簡單。要演一齣好的兒童劇更是困難。很感謝這些劇團願意做這樣的工作,將「愛」「歡樂」的種子傳遞出去!

上一篇:撐住!我可以的!

下一篇:ㄞˋ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