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22:17:42心耘

給我的外甥女

給我第一個外甥女~佩岑

記於770102手札

七月,一個炎熱的季節,端陽恰過,大人們忙完節日慶祝,阿姨我亦剛接受一場「戰爭」的洗禮,隨後,便以莊重、熱切的心情等待著一個「新生命」。

大夥兒都還來不及準備,小生命便急急跩著媽咪的肚皮,示意要觀看這五花八門的世界。不僅家人來不及,就連醫生護士都措手不及!勇敢的爹地親自用雙手接下了紅得發紫的小腦袋,就這樣迎接妳的到來!

妳,真的是你爸媽真實真實的心肝寶貝呀!

紅通通的臉蛋、直挺挺的鼻子、小嘴巴、大小適中的眼睛,不是亮麗的那一類型,但,卻深得人緣!

外公外婆不服老,硬要把你接回來同住擔負起照顧妳的重責大任,從此,妳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成了外公外婆注意的焦點。不論我休假回家、或是寄給我的家書當中,妳這小寶貝都是焦點人物中的「嬌點」。白天,外婆陪著妳,為妳泡ㄋㄟㄋㄟ˙、換尿布、洗尿布、把尿把屎,無微不至的照顧。外公下班回家,外婆就急急忙忙做飯,這時,外公負責照顧妳、哄妳、逗妳、陪妳玩…兩個老人家每天輕聲細語的呵護著妳,就是要讓妳開心歡喜!從不會說話到牙牙學語、會喊爸爸、媽媽…從只喝牛奶到食量比外婆的還大…從不會走路到家裡的每個高地都有妳爬著走著的足跡,這期間妳可知外公外婆是如何的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照顧孩子是傷神費力的,即使阿姨我再愛妳,每次和妳嘻鬧了十幾分鐘後,我就喘息不止。但是,妳親愛的外公外婆呀,卻不曾說過一句「累」!一個「苦」!他們依然把妳視為至寶,愛看妳調皮,愛看妳歡喜!外婆最莫可奈何的時候會說:「這小孩說是可愛,實際上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外公則是說:「自從佩岑來我們家以後,家裡熱鬧多了!」呵!天曉得何止「熱鬧」一詞所能形容啊!

妳真的是我們心中最疼惜的摯愛!尤其是之於妳親愛的爹地、媽咪。

妳爹地說他晚上作夢夢見妳,他就會爬起身,坐在床上哭!妳媽咪每次把妳送回來後,自己一個人會在車上掉淚。這一對天才夫妻,真叫人啼笑皆非!也難怪會生得妳這個小女娃兒,叫人打從心底喜愛!

每次回家看見妳長大了,心中直感謝!我們期望妳快快長大!期望妳唸書上學!期望妳茁壯有智慧!

此時,我知道妳已熟睡,想著妳酣睡的模樣…想起「杏林子」劉俠女士寫的一段話--

[老天爺啊!

不求您賜給他富裕的生活,但求賜他一個豐富的生命,不求賜他驚人的才華,但求賜他一顆憐恤的愛心!也不求賜他崇高的地位無上的聲望,但求賜他無私的品格,樂觀進取的天性!更不求他這一生風平浪靜、一帆風順,惟求賜他勝過風浪的勇氣、克服災難的信心!]

我也想對佛菩薩這麼說!想對佛菩薩這麼求!

佛菩薩啊!

求您賜給佩岑一個豐富的生命!一顆憐恤的愛心!無私的品格,樂觀進取的天性!勝過風浪的智慧與勇氣克服災難的信心與毅力!

親愛的佩岑(990824)

有你在家的日子真的充滿甜蜜喜悅幸福快樂!

謝謝你總是把最好的禮物最好的驚喜留給我們!

每次看到你的畫展都充滿了生命的讚嘆!

相信你的認真踏實用心堅持一定能帶給你莫大的收穫!

你長大了!比我懂更多的事,比我看過更大的場面,你也儲備了更優勢的能力!

好好規劃你的人生

好好迎接你的未來

阿姨永遠支持你!祝福你!

接下來要忙開學,怕一忙抽不出時間向你說聲謝謝!所以利用現在趕緊慎重的向你說:佩岑,謝謝你!謝謝你分憂解勞帶給婆婆.修哥兒還有我們這麼多美好的時光!

有你在,真好!

牙膏記得帶去用!!

多吃蔬果

每天喝足夠的水...

好好珍惜自己

好好照顧自己!!

期待下次平安健康快樂歡喜的相聚!

阿姨永遠愛你!!

上一篇:親愛的公主:

下一篇:孩子話~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