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23:10:50心耘

親愛的公主:

親愛的公主:

今晚對您來說應該是個相當難忘的經驗!

傍晚,您自己就已打理好一切,等著媽媽下班回家。比起平日的三催四請真的是天壤之別。媽媽一直很忙!不過,心裡很躊躇-要不要陪著您?還是要「放下、放手、放心」?因為除了公主少爺之外,媽媽還有30個孩子要照應。當然,更怕被「本大王」碎碎唸!

終於,大家都選擇了放下、放手、放心,全家人陪著您來到高鐵站。您希望少爺小阿弟留在車上,您說他會哭,您看他哭您也會哭。於是,就媽媽和您一起進站。看著您的行囊,感覺您還是如此稚嫩!走沒幾步,您居然還央求媽媽幫您拿其中一個行囊…!終於進入了月台!高鐵已在等您。忘了我們從第幾車廂終於走到您的第一車廂,覺得這條路好漫長、走好久!這班高鐵似乎是媽媽看過的最長的一列。目送著您上車(以往媽媽的習慣是會陪著上車幫忙找好座位再下車。可是,今天媽媽決定放下、放手、放心,所以就沒跟著上去),看著您一一對照著自己的車票,找到自己的座位,媽媽的眼睛一直看著您,您坐了下來,也看著站在月台上的我,露出了笑容!那是我看過屬於您最自然最自信最喜悅最甜美的笑容了!您笑!我也笑!我笑!您也笑!我們就這樣相視而笑。當然,車上有許多人同時看著我們在笑,相信他們的心底也笑開了一朵自然喜悅的花朵!

啟動了!我們彼此揮揮手,您繼續露出笑容,我也是!目送著您,我心底不由得向佛菩薩祈求。感覺這是一班駛向幸福希望的列車。

其實,今天外婆舅舅阿姨都打了多通電話給我。我禮貌性的接了幾通,也沒說出最後的定案,因為我今天真的很忙。但我就是不敢接外婆的電話,因為,我一定會被外婆數落-怎麼能夠讓公主自己一個人隻身前往,更何況是在晚上行動!因為公主從沒有過自己去旅行的經驗,平日坐公車也只是往返於家與學校之間。外婆一定會罵我沒有當一個好媽媽!

晚上9:20表哥奉外婆之命打電話來關心!剛掛斷電話,您就打來報平安-到外婆家了!我忍不住歡呼鼓掌-您真的好厲害!特別是能順利坐上接駁車!特別是能在晚上正確走到外婆家,這些都是您獨立完成的最特別最難得最寶貴的經驗!媽媽真的真的要恭喜您!對您刮目相看且特別以您為榮!

當然,我更要感謝您!因為您笑容滿面的平安抵達,讓外婆見證了我們的「放下、放手、放心」可以產生無限大的能量!同樣的外婆也對媽媽(她的女兒)刮目相看!謝謝您呀!

大家對您這3.4天的表現讚譽有嘉!聽說您也有了「小粉絲團」愛戴您、捨不得您。這次,您自己選擇另一種不同的「畢旅方式」,我們也選擇尊重您!果然,獲得不同以往的豐碩收穫!

感謝佛菩薩一直在您身旁!感謝外婆、舅舅全家人對您的關照!感謝阿姨全家人予您貴賓級的禮遇,還給您這麼棒的學習機會!這些恩德要好好放在心上。當然,如您所料:小阿弟那天哭了整個晚上!接下來2天還主動要求自己打電話給您。「本大王」有些不放心,有3.4次詢問我-您有沒有打電話給我或是我有沒有CALL您?但奇妙的是「本大王」自己卻不打給您!哈哈!他故做鎮定!其實,心裡牽掛得要命!而媽媽我和您一樣~~好像沒有特別想念的意思。因為我知道,您在那裡會過得很好!因為,這是您自己選擇的快樂幸福希望!

現在,您在您的床上正睡得酣甜,又是那張稚嫩的臉蛋兒!但,我相信您的心已經更有力量更有勇氣更有自信更有希望迎向未知的未來!

恭喜您也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