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22:05:57心耘

行乞者

行乞者

  為了孩子們的工作材料,利用晚餐時間到市區購置,待選購完成已逾8時。

返家途中騎經機車地下道,一出地下道口,遠遠的就看見有一位衣衫襤褸、邊幅未修的老伯,他一手拿著小水盆一手指著自己的腿,且雙眼注視著每個正在停紅燈的騎士們,示意要大家[]錢給他。

從小,我就怕極了這樣的人。小時候和媽媽到菜市場買菜,曾被類似這樣的陌生爺爺伸手觸摸臉頰,當時年紀小,不知如何表達,只覺得很不舒服!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害怕看到街友和向人乞討的人。

而前陣子,我到住家附近的黃昏市場買菜時,也親眼目睹2位乞討者互爭地盤--較年輕的那位用他犀利的眼神及強壯的肢體動作將較年長者驅離了【他自認為是他的地盤】…所以當我看到這位老伯時真的很想逃!很想避開!

無奈這次等紅燈的時間似乎更長更久……我是幾乎不敢看他的!但,已經來不及了!老伯望向我這邊還向著我走來……他穿越了許多機車之後來到我面前。他經過的那些騎士們沒有人拿錢出來……看到他,我的右手忍不住放進夾克口袋開始搜索……我想…剛才我毫不猶豫的花了千元大鈔買了孩子們的工作材料、又大方的買了2張原裝進口CD犒賞自己…而眼前這位老伯…也許他不是真的…也許他的腳根本沒問題…那.~又怎樣呢?…他終於在我面前停下來!雙眼看著我向我點頭…我立刻低頭看著小臉盆,裡面沒有任何東西……

我的右手在黑色的口袋裡搜索……好不容易拿到2枚硬幣。就在紅燈變換成綠燈的當下,我急忙的將2枚硬幣放進小水盆裡,因為,又緊張又害怕又心急,感覺硬幣是被 []進去的!且發出鏗鏗聲響……老伯往裡頭瞧了瞧,隨即自己小心的退回人行道上。我趕緊騎了車跟著大家往前奔馳。一路上我想著自己剛剛的相狀,其實,心裡有些後悔…..!我想--剛才放硬幣時應該要更【溫柔】才對!!

上一篇:我是我

下一篇:喜歡孩子?!

寫作習慣 2014-10-30 22:27:08

沒遇過這樣的情況
通常口袋都沒錢

版主回應
幽默~~ 2020-02-29 0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