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 16:06:29心耘

在寒冬,我上學~

好奇怪!今年特別怕冷。一週來寒冷的天氣讓我頭皮發麻、四肢冰涼、全身發抖……

因為這樣,讓我開始愛上「冬眠」。每晚早早上床窩在棉被裡變成我最期盼的享受。

平常我是家裡最晚上床的人,而在這冷冽的冬季晚上,我成了家裡最早床上躺平的人。

一大清早想要掙脫溫暖的被窩也是一大挑戰!不過,因為全家人「一天的開始」全寄託在我身上,所以,在重責大任的驅使之下,絕對絕對必須一鼓作氣的起身離開溫暖的被窩,即便那是被施以「魔咒」的被窩,仍必須理性的奮力掙脫!!!平日上學我是不隨意開車的,特別是「小綠」功成身退之後。一方面是節能減碳,另一方面是習慣把車子留在家裡以備不時之需--車子在我們家是載老人載小孩最主要的貼心工具。但,冰冷刺骨的天氣讓我徹底不想騎在機車上頭。又傍晚必須趕著下班回家,因為,我也是家人「晚餐的希望」!而下班返家騎腳踏車和走路都太慢了!怕家人餓肚子,於是只好選擇開車。所以,這一週來我都是開車上班的。真是夠奢侈啦!!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自己一個人開車。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在車子裡收聽廣播或播放自己喜歡的「靡靡之音」,然後隨著歌曲音樂放逸自己遐想隨念、放任思緒波動……那是想念家人、親人、想念過去、想念自己生命故事最好最好的時機!自己在車子裡面可以想到就笑、就哭、就喃喃自語……

也可以跟著哼唱歌曲、流著傷痛或是開懷的淚水……沒有人會管我這幾近「精神錯亂」的行為舉止。真是太自由太自在啦!

我也喜歡開車載著孩子。之前和「少爺」在同一所學校上學,每天早上載著他出門,傍晚又順道開車接「公主」,母子三人在車上彷彿這就是「全世界」!準備著他們愛吃的點心,讓他們在車上解解饞,聽聽他們說著學校的點點滴滴……他們也在車上鬥鬥嘴耍耍嘴皮…我也跟著他們八卦哈拉!!我喜歡孩子在我車上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更愛自己開車--可以享受片刻的自由寧靜。可以有屬於自己的時空思想。

我也喜歡騎腳踏車上學。那會讓我驕傲的覺得自己非常了不起--可以在上下學途中做到了運動、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達成使命!還有一種優遊率真的快樂!!而且,衣服不用穿太多,騎著騎著全身暖和通體舒暢非常舒活!

我也曾走路上下學,走一趟約50分鐘。

「走路」,讓我走進偌大「城市繪本」裡,有機會可以深入閱讀屬於這個城市的故事,欣賞到了幸福的繪圖,朗誦著溫暖的語詞,還有屬於城市的理性知性。「走路」,讓我更貼近、更融入這個城市!要不然我似乎快要被城市遺忘,也將無法看到城市的完美面貌!!

而騎機車是在趕路、趕時間。衣服還要穿好多!騎機車時,我會邊騎邊哼唱歌曲,仗著嘈雜的引擎聲不怕別人聽見我的五音不全!

開車-讓我有屬於自己的天地!

騎腳踏車-讓我運動兼做環保!

走路-讓我閱讀幸福城市!

騎機車-讓我呼嘯高歌!

不管怎樣,在這寒冷的冬季,拜託!拜託!務必都要讓我動力十足!向前邁進!!

上一篇:詐騙電話

下一篇:孩子!孩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