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 15:30:10心耘

詐騙電話

詐騙電話

昨天早上

接到一通自稱是【ㄉㄜˊㄈㄤ教養院】義工媽媽打來的電話,說他們單位目前正在做聯合勸募義賣活動......緊接著像連環炮似的說了許多商品名稱,包括:什麼香米、、、(我只記得這個,其他完全忘光).....1份總共***元,電話確認之後會以宅急便的方式送達......

然後問我要買幾份???

我當然知道這不是那麼單純,於是好奇又裝傻的問對方:「請問您買幾份?」她有一些些為難的回答:1份…」

我又說:「蛤~~~蝦米??怎麼只買1?不夠啊??」

她聽了有些情緒的說:「我是裡面的義工媽媽...我是義工媽媽…」(言下之意:義工媽媽可以不用買太多份…)

我又問:「您怎麼知道我家電話號碼?」此時,對方便狠狠的掛上了電話@@@@

來電顯示是:0435*53*58

隨即我也撥打了165反詐騙專線。165表示-此是網路電話

雖未證實是否為詐騙電話,      但請先不予理會!!!

這讓我憶及10多年前也曾有1位小姐自稱是[苗栗某孤兒院]打來的電話說:「○太太,○先生曾經劃撥捐款給我們單位,我們很感謝他!最近,我們有一個募款活動,要請○先生贊助捐款…」我耐住性子聽她把故事說完,然後哈哈大笑的告訴她:「哈~~~~~不可能!○先生絕對絕對不會做這樣的事!」然後得意洋洋的掛上電話!!後來,我將此事分享給家人,全家老小無不捧腹大笑不已!!哈哈哈~~~~~~

其實,接到這通電話以[業果]的理論來說,我是感到非常慚愧!我以前應該也曾經這樣子騙過人吧!而就另一層面來說,我是感謝她的!她的電話讓我知道自己有多麼[幸福]!!!多麼「富足」!!!可以光明磊落、俯仰無愧於天地的存活在這世界,並且有綿薄的能力稍許的智慧照顧好自己進而服務別人!!!而且還有一群「好的」朋友--志同道合也好、互相扶持也罷、、、都是【好的】、【良善的】、【真誠的】!!!

 ps:對對對!!!她居然還知道我是[太太耶]!我都快忘了這個頭銜哩!!

感謝她的提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