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16:31:04心耘

老闆和我

老闆和我

因為是職業婦女的關係,再加上個性及生活作息、生活習慣的養成,還有在老大的調教與期待之下,逛百貨公司、逛菜市場對我來說都是一件非常浪費時間的事情;也是為了要節省時間,所以,在當了媽媽之後就再也沒有留過長髮;也超過10來年沒有再去燙頭髮了!老實說,不是很喜歡將時間花費在這上面。

雖然,我必須承認-「消費會帶來快感,也是一種情緒抒發」,「美容美髮對女人來說是一種皇后般的尊貴寵愛」,但,我還是選擇將時間花費在其他事務上面。而到百貨公司則是有目的的「購物」,而非閒情逸致的逛;到菜市場亦然,買完該買的就打道回府,不會多逛,甚至還常常因為菜市場人潮擁擠而不知如何買起?

因為趕時間的關係,所以,我採買物品非常「單刀直入」,也非常「阿沙力」!尤其在傳統市場,只要老闆說多少錢我就付給他,好像沒有討價還價的情形;有時候甚至事先也沒問價錢就讓老闆包起來直接付款。曾與幾位婆婆媽媽聊天,得知她們都會與老闆討價還價,甚至一樣的貨品是以較便宜的金額買來的,當然,我心中也會有些躊躇猶疑-「該不該跟他們一樣跟老闆殺價呢?」後來,在幾次天災人禍之後,感受到每個人都是很辛苦的,大家都是在掙一口飯吃,大家都必須養家活口,因此,就打消了與老闆討價還價的念頭,還是一樣「阿沙力」,還是一樣直接……後來,我發現老闆們都對我很好,直接給我優惠,比如:不拿零頭,或者多送我1個芭樂,或者多塞給我1根胡蘿蔔……我也會給老闆捧場,只要老闆建議的而我回家是可以運用上的,我就會買起來。其實,想想-老闆還對我還是仁厚的!

希望「主」、「顧」彼此真誠以對,每位老闆都能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上一篇:大過年,關於「四」…

下一篇: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