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9:24:59心耘

考前複習

考前複習

期中考前看見 [本大王]努力上網蒐集各校[考古題]讓小阿弟不斷的密集的練習!一方面敬佩本大王的心意,另一方面也有些心疼小阿弟,不過,我想這一切都是命啊!兒孫自有兒孫福啊!不便介入也無須介入!

小阿弟書寫的速度很快,常常不到15分鐘就完成了一張[考卷],數學則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當然也常有虎頭蛇尾未看清題意就作答的情形發生,此時,當然是換來一陣陣的提醒與一次次的測驗卷練習.

其實,看到此情此景更會讓我不禁把時光拉回到我自己小的時候!在我還沒上小學時就曾在哥哥姐姐月考之際看著媽媽為他們複習.督促他們練習!媽媽很有[課輔老師]的特質,會事先蒐集鄰居大哥哥大姐姐的考卷給姐姐作練習;輪到哥哥那時候,媽媽又事先蒐集了姐姐跟鄰居哥哥姐姐的考卷讓哥哥練習;而輪到我的時候就有哥哥姐姐的考卷讓我練習.媽媽不厭其煩的將答案用橡皮擦擦掉要我做練習,一次又一次的擦到不能擦的時候就將答案遮住讓我練習,雖然都是考古題卻頗有成效!!

佩服媽媽的智慧之餘也替媽媽覺得有些可惜!因為戰亂不安的時代背景,再加上我外婆早死,媽媽從小就必須擔負起[女兒.姐姐.還有小媽媽]的責任,因此,無法順利求學,不然,我敢說媽媽肯定會是某所小學的校長!!

因為媽媽的智慧與輔導讓我童年的學業成就總在最前面,無形中建立學習的自信也獲得學習的快樂!

只不過現在的我無法像我媽媽一樣對子女如此用心!我只能在心裡衷心的.虔敬的~()祝福給我的子女!!

上一篇:You are beautiful

下一篇:兒子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