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3:21:06心耘

對[幼稚教育]的真心話(3)

[幼稚教育]的真心話(3)

  二十五歲重拾書本當起全班最老的學生,不過,隔壁班還有比我年長四歲的[]同學!很慶幸自己還能有這樣的機會在學風淳樸的校園裡學習,因為是自己的選擇,所以,能用功踏實,不至於倚老賣老。那是一段單純學習的時光一畢業也跟著大家報考公幼台北縣.台北市.台中市--雖然,最後只差了1.,我知道--1分就差了十萬八千里遠了!第二年繼續報考,以高雄為主!仍然敗北!此時,我已結婚頗感壓力!自己偷哭了好多天!第三年捲土重來,只報考高雄市。

每一次的考試我都全力以赴.盡心盡力!而第三年準備考試期間,剛好歷經懷孕.生產.坐月子的過程.我很感謝我女兒--在我坐月子期間,她在我身邊非常乖巧懂事的吃飽了睡.睡飽了吃.作息就像大人一樣正常!洗好了澡.餵完了奶.趁她睡覺的時候,我就趕緊看書.作考古題.晚上她幾乎都在8;30入睡,之後,便一覺到天亮!這段時間我都用來看書.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八月份,我終於以最優異的成績榮登金榜!之所以如此孜孜不倦.一心一意直想考上公幼,實在是因為私幼少有讓老師發揮專業與學以致用的機會;更不合理的是領有 [教師合格證]的老師在私幼裡面如同廉價勞工被剝削,付出的心力與酬勞的獲得是不成比例的。相信大多數的幼教老師都是不會算計這些的,以至於該有的福利、權益都無法獲得!

過,我還是很感謝在私幼2年期間讓自己可以磨鍊心性、增強毅力,也能在困境中產生更堅持無比求生的力量;進入了公幼有了保障,[]也更加安住!且在尊重專業的環境下與同校的老師相互觀摩學習,自我發展空間頗大!因為安定了更有能力去關心其他的領域,是,,在入公幼的第三年同時,我也加入社區圖書館說故事義工,將所學運用在社區,服務社區至今!我想,如果我還在私幼應該是沒辦法如此延續下去的…所以,如果您有一個正確而美麗的夢想請不要因為多次的挫折而將她遺棄!請千萬千萬要一直懷抱著她往前走,每往前走一步就離夢想實現的日子越近!只要一直心存這個夢想,相信會因為您真誠真實的努力而實現有位智者曾說:[學歷不能代表人生的全部,但面對每一次的考試都要全力以赴,這是對人生負責任的態度。]我要說的是:[公幼不能代表教育生涯的全部.,面對每一次的教師甄試都要全力以赴,這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更衷心期望國內幼兒教育能真正以幼兒為出發而非以營利為目的普設公立幼兒園讓幼兒教育成為國民義務教育,讓更多合格幼教老師能在安定有保障的制度環境的保護之下勇敢的堅定的歡喜的感恩的去學以致用,造福更多莘莘學子。

林步竹 2018-03-25 18:57:32

衷心期望國內幼兒教育能真正以幼兒為出發而非以營利為目的,普設公立幼兒園讓幼兒教育成為國民義務教育,讓更多合格幼教老師能在安定有保障的制度環境的保護之下勇敢的堅定的歡喜的感恩的去學以致用,造福更多莘莘學子。~~~為美筠的結論點大大的讚!!常言道:安居樂業,學以致用!!

版主回應
謝謝您!請支持專業幼教 2018-04-04 13: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