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13:11:08心耘

新芽

新芽

狹窄的陽台上擺著五個盆栽,其中一個是 [喜憨兒]工作坊的[希望種子]盆栽中的[魔豆].
[
魔豆]從今年農曆年開始栽種至今
[魔豆]的生長狀況就像— [傑克與魔豆]故事中的[魔豆]一樣往天空不斷伸長.盤旋而上.
給人一種神奇的感覺!莖上面也長有綠葉讓人期待 [大巨人]踏著片片綠葉的降臨!
暑假一開始全家人回外婆家幾天,當我們回到家時發現-- [魔豆]的葉子全都不見了莖上光溜溜的…應該是在艷陽強力熱情親吻之下再加上沒有人幫忙澆水所致.兒子看了非常心疼!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則更加細心的照顧這些盆栽,每天定時澆水.欣賞他們.觀察他們.和他們一起[]…某一天早上,當我走近一看, [魔豆]的莖上面居然又長出了[新芽] ![新芽]慢慢的又長成[嫩葉]...隔天又長出另一 [新芽]...而另一 [新芽]又長成[嫩葉]……我趕緊吆喝兒子來看.兒子看了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說:[!真的耶~~魔豆!]那天起,他比我更勤勞細心了!
上週我們全家又要出遠門幾天.為了避免像上回類似的 [慘況]發生我參考了網路上分享的 [毛細現象的原理]--[魔豆]盆栽旁邊放一個裝滿水的桶子裡面放一條抹布.抹布另一端埋進 [魔豆]盆栽的泥土裡面再請兒子來看一方面讓他參與此項[實驗]另一方面也讓他放心。

兒子半信半疑之下我們出遠門三天後回家了!

回家的第一件事不消說您也知道我和兒子立刻到陽台上一看:桶子裡的水果然都沒有了,而盆栽的泥土是 []的,[魔豆]莖上更多了新的嫩葉,而之前早先長出的嫩葉變得更綠更厚實了,這個實驗成功!

也讓我體悟到---永遠不要放棄希望,只要持續給予 [].[關懷].[支持].[資源].即使即將枯萎的生命也必將活出盎然生氣、活出鮮豔亮麗!!

上一篇:和爸爸說說話

下一篇:遠山含笑

林步竹 2018-02-20 14:47:36

天蠍星座的左下角
有我紅色大山茶花的美麗意象
因此,我栽種了死亡的否定
這生就是極樂世界,我鎸刻了

美麗的意象,花開花謝
萬壽無疆的山茶花啊
在天蠍星座的左下角
但我不是賊
摘下十朵紅色大山茶花
親自擱妳潔白的枕邊
悟,眾生是佛
迷,佛是眾生
是誰在執迷不悟啊
餓了就吃
睏了就睡
禪,如此單純
萬壽無疆的山茶花啊
花開花又謝,花開花又謝…

版主回應
感謝賞文
感謝分享好詩
2018-03-17 13:36:15